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铁娘子》公布首张剧照 斯特里普望再冲奥斯卡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2月16日06:56
梅丽尔-斯特里普
梅丽尔-斯特里普

  信报2月16日讯 好莱坞常青藤梅丽尔-斯特里普今年仍很忙碌,除了8月将参与一部喜剧电影《大希望温泉》外,最引人注目的是饰演英国前首相———“铁娘子”撒切尔。近日,传记影片《铁娘子》放出首张剧照。斯特里普不仅穿上正装,而且还染了头发,不仅追求神似,而且力求形似。

  斯特里普今年演绎的两部电影都是和老熟人搭档。《铁娘子》是和《妈妈咪呀!》女导演菲利达-劳埃德再度联手,而讲述一对夫妻30年之庠的《大希望温泉》,则是和《穿普拉达的女王》的导演大卫-弗兰科尔的二次合作。

  目前斯特里普正为《铁娘子》忙得不亦乐乎,这将是斯特里普从影以来出演的最具重量级的角色。(刘珲)

  关联词1 《铁娘子》

  一句话剧透

  影片《铁娘子》的背景设定为英阿马岛战争期间,英国面临经济不景气和战争的双重困境,而撒切尔夫人也面临支持率下降的问题。影片讲述撒切尔如何利用这场战争稳固自己的地位,并在第二年获得连任的故事。

  玛格丽特-希尔达-撒切尔出生于1925年,是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而且是创造了蝉联三届,任期长达11年之久的女首相。她以意志刚强、作风果断、强硬而获得“铁娘子”之称。

  关联词2 传记片

  传记片大国数英伦

  在电影领域中,以英国王室为题材的电影一直受到影人的喜爱、影迷的推崇和评委的关注。除了《亨利五世》、《理查三世》、《亨利八世》等,着重描述维多利亚女王爱情生活的电影《年轻的维多利亚》,先后获英国影视艺术学院最佳化妆奖、第82届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几乎囊括了欧美所有一线电影节的所有重要奖项的《女王》更是风光无限,海伦-米伦不但凭《女王》赢得第79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还获得伊丽莎白二世本人的邀请,可惜二人的会面未能实现。

  最值得一提的英国王室题材影片是这届奥斯卡大热门影片《国王的演讲》,影片不但拿下美国几大重要奖项,领跑奥斯卡,获得12项提名,还横扫“英国奥斯卡”,在家门口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7项大奖。

  此外,还有一些描写英国著名人物的传记片也是数不胜数,像以英国文学史上著名女作家简-奥斯汀的初恋故事为蓝本的《成为简·奥斯丁》,描写英国大提琴家杰奎琳-杜普雷《她比烟花寂寞》,获得81届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的《公爵夫人》,由《女王》导演史蒂芬-弗莱尔斯执导的描述英国作家乔-奥顿璀璨而短暂一生的《竖起你的耳朵》,还有不是正说的《恋爱中的莎士比亚》等。

  关联词3 梅丽尔-斯特里普

  曾在宾馆当服务员

  梅丽尔-斯特里普,1949年6月22日出生在新泽西州的萨米特。从影30载,拍摄了44部电影,很多观众与评论家都评价她为电影史上最伟大的女演员。斯特里普中学毕业后,曾在耶鲁大学学习戏剧表演。在成名之前,她曾经在新泽西州的萨默塞特宾馆当服务员。1979年,斯特里普和达斯汀-霍夫曼两位天才巨星出演的《克莱默夫妇》轰动一时,在第52届奥斯卡上获得五项大奖。影片中乔安娜在法庭上的一段精彩自白,就是梅丽尔-斯特里普放弃原有台词即兴创作的。上世纪九十年代,四十几岁的斯特里普显得沉寂了许多,直到1995年,她出演了《廊桥遗梦》。她的表演近乎完美,这部作品成为电影史上最著名的爱情经典之一。

  很少有人知道,斯特里普曾经以“粉丝”的身份写过一封信。“9·11”事件后,她带着10岁女儿看完音乐剧《妈妈咪呀》,回家后给剧院写了一封信,感谢《妈妈咪呀》给全纽约人民重新带去了欢乐。7年后,电影《妈妈咪呀》的制作方找到了她,邀请她出演其中的女主角多娜。

  ■有望第17次冲击奥斯卡

  作为戛纳影后、柏林影后,斯特里普曾16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其中13次最佳女主角提名,3次最佳女配角提名),是电影史上获得该奖提名最多的演员,两度获得奥斯卡奖——最佳女配角奖和最佳女主角奖。有评论人预测,她很可能会凭借《铁娘子》迎得第17次提名。此外,斯特里普于1998年获得好莱坞星光大道之星的荣誉,并被授予2003年法国凯撒电影荣誉奖以及2004年美国电影协会终身成就奖。美国金球奖中,获得提名次数排在第二位,19次。

  ■生活中是知性母亲

  巨蟹座的斯特里普在好莱坞创作了一个又一个的传奇,但在现实生活中,她却过着简单平凡的生活,先是送走了病入膏肓的初恋情人,然后下嫁雕塑家,30多年的婚姻从没有传出过绯闻。斯特里普生有三女一子,她非常具有母性,她和家人最久不能分离两周。虽然斯特里普一再努力让4个孩子远离镁光灯,但还是有两个女儿打破“家庭禁忌”投身到影视圈。

  关联词4 摇滚

  唱歌的“铁娘子”

  1975年圣诞节,来自大不列颠的铁娘子乐团(iron maiden)诞生,不仅是开启英伦重金属新浪潮时代的头号霸主,当时更成功地在国际舞台大鸣大放,甚至影响整个欧洲金属乐界的起伏变化。该乐队在全球创下销量超越7500万张的傲人纪录,更获得格莱美奖两度提名,并拿下2009年全英音乐奖“最佳现场演出团体”的头衔。

  链接

  威廉王子的电视电影

  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将于今年4月29日结婚,美国一电视台将会拍摄一部讲述他们8年恋情的电视电影,并将于婚礼举行日的前一周播放。新人尼科-埃弗斯-斯温代尔将扮演威廉王子,查尔斯王子将由《星际旅行》的演员本-克劳斯扮演,而凯特-米德尔顿的扮演者还没确定。马克-罗斯曼将会担任导演。

  4月29日,一场以华丽服饰、教堂钟声、马车队巡礼为标志的皇室壮观仪式将上演,威廉和其未婚妻将在位于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婚礼,威廉的弟弟哈里王子和凯特的妹妹皮帕分别担任伴郎和伴娘。

   (刘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