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借力情人节票房创纪录 影市迎来小阳春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15日15:30
  借力情人节影市迎来小阳春

  年轻人热衷于娱乐消费,和伴侣一起去看场电影更是不在话下。昨天是正常的工作日,但恰逢情人节,以年轻人为主力的观影消费火爆,北京各大影院一扫春节假期前后的低迷状态,创下2011年元旦以来的最高单日票房纪录。票房一览

  影市小回暖 票房创纪录

  记者上午采访了北京UME国际影城(3家店)、万达国际影城(3家店)、首都电影院、新世纪影院、博纳悠唐国际影城、中关村金逸国际影城等10家京城影院的票房大户后获知,昨日这些影院均创下了2011年元旦以来的最高单日票房纪录。

  以UME国际影城华星店为例,该影院春节期间的最高单日票房纪录是25万元,但是昨天暴增了10万元,单日票房达到了35万元。“年轻人本来就是电影市场的主力,情人节又从很大意义上来说是年轻人的节日,这一天他们舍得花钱。”该影院副总刘晖介绍说:“影院上午人还少点儿,中午达到70%,晚上全部满场。”

  其他9家影院,情况基本相同,晚上的黄金时段都出现了满场。

  片名很讨巧 《将爱》最受宠

  另据记者获悉,昨日市场上有《将爱情进行到底》(以下简称《将爱》)、《致命伴旅》、《我知女人心》、《青蜂侠》等多部影片上映,其中《将爱》卖得最好。

  因为该片不但是最新上映的影片之一(2月12日上映),其片名也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情人节,当然得将爱情进行到底!”万达国际影城的总经理邢燕笑言:“它这个片名很吉利,占了大便宜;当然,10多年前的同名电视剧为它积累了很多粉丝,这也是卖座的原因之一。”

  其他影片方面,约翰尼·德普和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致命伴旅》也卖得不错,仅次于《将爱》,《我知女人心》和《青蜂侠》也颇受欢迎,但不是情侣观众的首选。

  影院现场

  电影票成香饽饽

  昨日中午12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位于王府井新东安的一家电影院,打算购买两张《将爱》的电影票。

  虽然昨日是正常的工作日,但由于是情人节,影院里还是人潮涌动,不少情侣模样的人手捧玫瑰花排队购买电影票。在排了近5分钟的“长龙”之后,影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爱》当天下午4点以前的电影票全部卖光了。

  因为要等待的时间太长,于是记者又来到了位于东方新天地的一家电影院碰运气,而在这里记者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爱》下午4点以前的场次,除了前三排还有座位外,其他稍好的座位早已经卖光。

  “下午场次的票还算好买的,晚上7、8点钟黄金时间的电影票已经被订得差不多了。”该工作人员说道。

  记者随机在现场采访了10位观众,其中5位观众表示,他们都是冲着《将爱》来的,因担心买不到晚上的票所以提前来看下午场,还有两位打算观看《致命伴旅》,其他三位分别表示要观看《青蜂侠》、《我知女人心》、《武林外传》。

  他们都对记者表示,情人节这天,还是希望能看些浪漫的爱情片。

  排片情况

  近期无大片 《将爱》占三成

  今晨,本报记者先后致电UME国际影城、万达国际影城、首都电影院等多家京城主流电影院。记者了解到,由于近期无大片上映,于2月12日上映的《将爱》成了电影院的主力军,平均排片量近三成。于13日上映的《致命伴旅》则紧随其后,排片量接近两成。

  不少影院经理表示,从整个2月份的形势来看,档期相对较空,没有特别强劲的大片上映,而这一有利条件无疑给造势较多的《将爱》,提供了一个较好的放映空间。而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将爱》还比较获得观众的认可,在接下来的几天,会考虑增加该片的排片量。

  文/记者高嘉阳 喻德术

  2月14日北京地区影院排片情况

  影片 影院数(家) 场次(场) 排片比率

  《将爱情进行到底》 59 621 27.25%

  《致命伴旅》 56 438 19.22%

  《青蜂侠》 59 308 13.51%

  《武林外传》 49 242 10.62%

  《我知女人心》 49 145 6.36%

  《最强喜事》 39 124 5.44%

  《熊猫总动员》 41 102 4.45%

  《喜羊羊与灰太狼 39 91 3.99%之兔年顶呱呱》《我们约会吧》 37 84 3.69%

  《神奇侠侣》 14 55 2.41%

  《新少林寺》 13 30 1.31%

  《戒烟不戒酒》 14 25 1.09%

  《我爱HK开心万岁》 2 4 0.18%

  数据来源:时光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