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动物保护组织抗议虐鱼 傅琰东元宵晚会继续演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15日14:02

  本报讯(记者方芳)备受争议的央视兔年春晚魔术表演《年年有鱼》,昨日再起争端,53家动物保护组织联名致信央视春晚导演组,要求元宵晚会停演金鱼魔术。

  对此,傅琰东的经纪人向本报记者透露,他仍会上央视元宵晚会,继续表演金鱼魔术。而春晚导演组也表示,这只是魔术,不存在虐鱼行为。

  抗议

  停演金鱼表演防止公众模仿

  傅琰东的魔术《年年有鱼》自在央视兔年春晚上表演后,立即流传出多个解密版本:“吃铁球”、“剖腹植入磁铁”等。这也引起了小动物保护协会的注意。

  曾经向电视剧《三国》剧组提出虐马抗议的该组织,此次将保护的目光盯在了春晚舞台的“鱼儿”身上,昨天该协会联合53家动物保护组织联名发出了公开信,对春晚虐鱼行为表示强烈抗议。

  该协会称,《年年有鱼》已经引发了魔术爱好者们的虐鱼行为:一名魔术爱好者在网上公布了他研究的试验过程,声言“就想确定一下磁铁到底行不行”;在尝试了把铁球塞鱼嘴里、把薄磁片放鱼鳃里、把薄磁片粘在鱼肚子下面均告失败之后,把磁铁放到鱼口里,然后用502灌入鱼嘴,“等502干了鱼嘴就被封住了”,这样就试出了《年年有鱼》中鱼儿听话行进的效果。

  这正是小动物保护协会提出抗议的原因。“傅琰东应该站出来给公众一个交代,而春晚舞台上怎么能有虐待动物的表演呢?”该协会的负责人之一刘慧丽表示,作为影响力极高的央视春晚,让动物表演,并存在虐待行为,更引发了公众的模仿,因此必须停演金鱼表演。

  这封联名信在昨天上午通过网络上传到了央视春晚的公开信箱,但直至昨晚,刘慧丽表示,没有收到春晚方面的任何答复。

  回应

  不存在“虐鱼”元宵晚会继续演

  昨晚,傅琰东的经纪人对记者表示,已经从微博中获悉联名信的事件,但不会理会,因为“这只是魔术,魔术是假的”。

  其经纪人称,《年年有鱼》的魔术原则类似“大变活马”,即瞬间在舞台上变出一匹活马来,其实利用的是科技,就是将声、光等舞台效果工具结合在一起,才能呈现出“鱼儿”排队听话的效果。

  其经纪人还透露,傅琰东仍会上央视元宵晚会,继续表演金鱼魔术。

  而央视春晚导演组也表示,虽然还没有看到公开信,但可以保证的是,金鱼的魔术肯定不存在虐鱼的行为,《年年有鱼》是一个魔术团队共同打造的节目,确是以科技为基础。

  相关新闻

  傅琰东今晚回应“虐鱼”说

  本报讯(记者周萌)今晚9点35分,魔术师傅琰东将做客北京卫视《秀在春晚》节目,解读“驯鱼”的玄机。

  2011年春节晚会上,傅琰东在魔术《年年有鱼》中,只用一个哨子就将水中的金鱼训练得服服帖帖,网友在吃惊的同时有了各种质疑,到底是金鱼吞了铁粉,还是被通了电极?一时间,类似“为了奇迹效果,是否就要虐待生灵”之类的声讨将傅琰东瞬间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今晚,傅琰东将做客北京卫视《秀在春晚》节目,首次讲述《年年有鱼》背后的故事,而面对网友的质疑,他也将首度正面回应争论、澄清事实。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法制晚报

19110粉丝

关注

方芳VIP

154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30135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