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语》热播“风语”不断 胡军演技胜郭晓冬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2月15日10:12

  根据麦家作品改编的谍战剧《风语》登陆央视八套,尽管刚刚播出一周的时间,但在高关注度之下各方争议和评论声也铺天盖地。对此,导演刘江站出来一一回应,而编剧麦家也小小放了一把炮,称剧中一些小改动没有必要,小错误更是“挺恶心的”。

  编剧麦家:

  整体不错,小错误恶心

  在该剧刚刚播出的第二天,麦家在微博上公开为自己的作品打气:“《风语》是我向历史和人物致敬的一部剧,感觉比我期待的要好。我其实只能对文字负责,其他的要碰运气,在此特别感谢导演刘江,主演胡军、郭晓冬、孙宁等。”推介完《风语》后,麦家又说:“断断续续看了几集《风语》,整体感觉不错,但小错误不断也挺恶心人的,比如‘博士后’学位,‘中国革命军’,‘悖论’读成“脖论”等等。陆家鹄本是耶鲁大学的,现在成‘哈佛’等。其实这种改动意思不大,如果改错了就更可笑了。我写《风语》小说和剧本查了上百册资料书,改的人大概是信手拈来而已。”从微博中不难看出,麦家对导演或演员等其他主创在拍摄时对自己剧本的随意改动,有一些意见,麦家认为自己的作品是经过仔细推敲的,但别人却随意更改,而且还改出了毛病,未免让人遗憾。

  对于编剧麦家提出来的小错误,导演刘江承诺,制片方在二轮播出时会修改,把这些错误一一改正过来。

  观众网友:

  个别情节粗糙,胡军表演出彩

  一位名叫“黎明还远吗”的网友评论说,这部剧具备一部好戏的三大元素:好剧本、好导演和好演员,“超越《潜伏》有点难度,但和《黎明之前》相比各有千秋。”说到这部剧的不足之处,该网友认为,有些情节处理得太过粗糙,”比如陆从俊被抓的情节没有显示出黑室的神秘性和重要性,过于草率的表现方式甚至有点滑稽。另外,惠子被陈家鹄家人接受的过程被省略了,也显得有点仓促,毕竟她是日本人,而且他哥哥的身份太敏感,这里编剧和导演有意简化矛盾冲突。”

  对此导演刘江回应道:“电视的表现力和小说毕竟不同,我觉得不需要太多笔墨描述细节,有些东西太多或者和小说完全一样,就让大家缺少了想象力。”

  对于剧中几位演员的表演,观众对扮演陆从俊的胡军多是肯定,对于陈家鹄饰演者郭晓冬的表演颇多争议,一位名叫“zzyy95921”的网友认为郭晓冬的表演宛如琼瑶剧的表演套路,“他身为数学博士,根本没有大知识分子的儒雅和风度,从开场就歇斯底里神经质的大喊大叫,几乎每一集都少不了他的大喊大叫。这种神经质的狂喊不符合他的身份。”观众普遍认为胡军扮演的陆从俊最出彩,充分展示了军人的阳刚气质,同时也显示了他作为特工的狡诈。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