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陈钢演绎钢琴版《梁祝》 “歌仙”陈歌辛加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2月15日09:06

  上世纪四十年代的上海,一首《玫瑰玫瑰我爱你》让“歌仙”陈歌辛闻名遐迩;随后的五十年代,陈歌辛之子陈钢参与创作的《梁祝》享誉世界。2月19日,东方市民音乐会将迎来“玫瑰与蝴蝶”陈歌辛、陈钢作品音乐会,届时,作曲家陈钢将携小提琴家潘寅林、女中音歌唱家王维倩、青年钢琴家施雯,在东方艺术中心驾着音符让梁祝化蝶、玫瑰绽放。

  去年底,俞丽拿在“封琴”之作——《梁祝黄河》音乐会上小提琴独奏《梁祝》余音绕梁,如今陈钢将用钢琴伴奏版《梁祝》上演别样风味,让许多“梁祝迷”们充满期待。此外,陈钢还将讲述《梁祝》诞生背后的精彩故事,以及无数令他感动的场景。(文/高磊)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