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春晚最受欢迎节目票选结束 赵本山领跑草根杯具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2月15日08:25



  每年央视春晚最后一个话题,就是央视自娱自乐的“最受欢迎的春晚节目”评选,这个结果将在元宵晚会上公布,并且毫无悬念地继续将小品王的桂冠戴在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头上。昨天中午12点,央视的官方网站正式关闭了网络投票,作为该评选重要的参考数据之一,这个结果也直接决定了今年评选的走势。

  赵本山还是小品王

  小品类的网络评选结果,相对而言还比较客观。除了赵本山的作品,所有小品的网络得票率都没有超过20%,评价最低的是黄宏的《聪明丈夫》,得票率仅为14.88%。今年语言类节目整体平淡,无论是黄宏、蔡明(在线看影视作品)这样的春晚“钉子户”,还是从影视剧中借来的新鲜血液李小冉(在线看影视作品)、海清、黄海波,都没有给观众带来惊喜。连一句让观众印象深刻、能成为流行语的台词都没有。相比较,赵本山的作品获得33.98%的得票率也在情理之中。“当然,不是因为他太强,而是因为竞争对手太弱”。此外,在相声类的评选中,冯巩的《还钱》还是获得了46.72%的高得票率,几乎超过了姜昆《专家指导》的票数一半以上。

  《难忘今宵》基本被忽略

  相对于语言类和相声类的票选,歌舞类就有些让人看不懂。阎维文、张也演唱的《幸福赞歌》成为人气王,获得了28.31%的支持率,很多观众看到这个结果,都好奇地询问:“怎么对这首歌一点没印象,谁唱的啊?”实际上,这首歌观众不熟悉的原因,是因为这首歌是零点报时结束,零点1分演唱的,这个时间大多数观众都在放鞭炮,内行点的观众都知道零点报时的前后都是春晚的垃圾时间,这个人气令人费解。周杰伦的《兰亭序》的支持率也仅有7.85%,难道周董的粉丝都不上网了?相当的悲剧。而最让人觉得凄凉的是,《难忘今宵》这样的春晚保留曲目,仅获得了0.44%的投票率,观众已经不是“看不起”,是真的“看不见”了。

  “虐鱼传闻”让傅琰东人气低

  虽然傅琰东的魔术存在着极大的争议,但和台湾魔术师丁建中的魔术相比,傅琰东显然还是要技高一筹,但傅琰东的支持率只有19.79%,丁建中的魔术有林志玲的参与,莫名其妙就产生了52.88%的高人气。有观众认为,这也是因为傅琰东“虐鱼丑闻”让央视不得不忍痛割爱。春晚导演组在接受采访时就明确表示过,如果真有“虐鱼”,他们是不赞同的。而同样的猜测也出现在特别节目类单元,《非常1+1》获得了高达78%的得票率,而真正掀起话题的旭日阳刚、西单女孩却只有18.31%的支持率,有观众猜测,是因为旭日阳刚和汪峰的矛盾冲突,让央视不得不考虑避免事态升级,要给这个节目灭火降温。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首席记者 巫天旭 采写

  各方反应

  傅琰东请助理挡驾

  昨天记者拨通傅琰东的电话。春节之后就一直本人接听电话的傅琰东,突然身边多了一个女助理。这位女助理表示,无法帮傅琰东回答任何问题,而傅琰东本人正在全力备战元宵晚会,也不会接受媒体采访,更不会就评选结果发表任何看法。

  黄宏反问“怎么可能?”

  黄宏对自己的小品显得相当自信,当记者告诉他票选暂列倒数第一位时,黄宏连续在电话中说了两遍“怎么可能?”停顿了几秒之后,他恢复了平静,表示:“既然结果是这样了,我就不再管了。”

  海清对结果很满意

  海清和黄海波的小品《美好时代》,虽然褒贬不一,但从网络票选结果来看还不错,仅排在蔡明的小品之后名列第三。海清对这一结果很满意,她表示能排在第三已经超过了她的预期,她个人的想法,也就是上春晚让大家乐一乐而已。对于小品显得冗长,笑点不够等问题,海清也很坦然地说:“春晚已经是过去式了,我已经不去想了。”

  相关新闻

  教授肖鹰再烧马东:邀我上节目 还说不认识我

  兔年春晚刚一结束,网友的骂声就铺天盖地地席卷而至,清华大学美学教授肖鹰也加入了“声讨”大军,撰博文称《春晚导演莫学“苏紫紫”》。这一骂激起了春晚总导演之一马东的斗志,直指肖鹰的说法“不靠谱”,并称对于肖鹰不是很熟。日前,已经平息的战场再起波澜,肖鹰再写博文《一点疑惑,一点联想》直指马东撒谎。文中称:2006年曾担任以“马季先生之子马东老师”的名义邀请的“专家嘉宾”。如果我记忆不错,在其中本人多次享受“主持人马东”馈赠“肖鹰老师/教授”荣称。现在到了2011年春晚后,“央视春晚总导演马东”声称“您的名字我不熟”,本人略感常人不免之失意之余,也增加了一分对该文作者是否确为马季先生之子的疑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