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新版话剧《雷雨》看哭万方 月底登陆国家大剧院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2月15日06:14

  信报2月15日讯 (记者 王大鸣)著名导演王延松继全新解读《日出》、《原野》大获成功后,将目光投向曹禺先生的不朽之作《雷雨》,该版本自2007年在上海首演以来获得了万方的高度评价,2月24日至27日王延松将携上海戏剧学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倾力打造的全新解读版话剧《雷雨》登陆国家大剧院,这也是该版本在北京的首度演出。

   出席昨天活动的万方曾在上海看过新版《雷雨》,她说:“看了数不清的《雷雨》,这一版最让我感动,我流泪了。感谢王延松导演如此诗意的解读,这是我认为最忠实于曹禺先生原著,最原汁原味的版本!我随着年龄长大逐渐去理解父亲,发现《雷雨》的序幕和尾声才是他的眼睛,他那双年轻的眼睛。”

   在全新解读版《雷雨》中,集结了上海最强的话剧阵容,在《大宅门2》中扮演白占元的佟瑞欣饰演大少爷周萍,繁漪一角由在《情深深雨濛濛》中扮演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母亲的徐幸扮演,昨天他们都出席了北京的发布活动,佟瑞欣还现场表演了重要的台词段落,他透露为这部话剧他推掉了至少三部影视作品的拍摄。

  解读

  这版到底“新”在哪儿?

   在王延松看来,《雷雨》的主线就是一个男人和先后两个女人情爱故事的循环再现,所以他的作品最大限度地弱化了“阶级矛盾”等,而是从“人性化”的角度来演绎人性。其次新版《雷雨》首次恢复了曹禺原著中的“序幕”和“尾声”,王延松表示,大多数人不知道曹禺原著中的“序幕”和“尾声”,还从没有被导演搬上过舞台,“序幕”从四凤、周冲触电身亡,周萍举枪自杀若干年后开始,而“尾声”则落在了悲剧发生后周朴园、繁漪、鲁侍萍三人的反思上。

   区别于其他版本《雷雨》对于节奏紧凑的追求和场面惨烈的处理,王延松在新版《雷雨》中放慢了剧情推进的节奏,剧本从85000字删减到33000字,还加入了“唱诗班”的贯穿,结尾时甚至略去了四凤、周萍、周冲三个年轻人死去的惨烈场面,而是化为三人在天堂与生者的对话。王延松说,用“唱诗班”贯穿全场依据曹禺的原著“开幕时,外面远处有钟声。教堂内合唱颂主歌同大风琴声”的提示,所唱歌词则是曹禺中学时代所作诗歌《不久长》,“啊,父啊,不久我将冷硬硬地睡在衰草里。我的灵儿永在,深林间为你歌唱……”其次,在舞台空间处理上,王延松也进行了三层舞台空间的创新设计。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