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爱情片激战情人节档 《致命伴侣》羊城受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15日05:28
昨日,一对广州青年情侣抱着蓝玫瑰到电影院看爱情电影
昨日,一对广州青年情侣抱着蓝玫瑰到电影院看爱情电影

《致命伴旅》剧照
《致命伴旅》剧照

  广州日报我约15日讯 昨日是西方“情人节”,不少情侣都选择看电影度过属于他们的节日。从下午2时开始,电影院人数渐增。到下午3时左右,位于广州商业中心附近的高档电影院多数都开始出现排队购票的情况。其实今年有不少电影是为“情人节”档期“定制”的,比如《将爱情进行到底》(以下简称《将爱》),此外,《开心万岁》等影片虽然是春节档上画的亦考虑到了情人节档期加入了不少爱情元素。不过,情侣们似乎更迷“大牌”明星,安吉娜·朱莉和强尼·戴普主演的新片《致命伴侣》成为昨日最受广州情侣欢迎的影片。

  昨日票房与去年持平

  对于昨日“情人节”档期广州电影市场的表现,金逸珠江电影院线负责人谢世民表示,金逸珠江院线旗下中华影城截至下午3时左右,不包括预售票和包场已经取得了15万元左右的票房,谢世民表示按照目前的情况预测,估计该影城今年情人节的票房会在40万元左右,与去年大致持平。

  中影南方新干线方面则预计影院爆满的情况会在晚上7时左右出现。除了情侣结伴观看之外,昨晚还有不少包场观看电影的情况出现。

  为了争夺情人节市场,电影《开心万岁》特意选择在昨晚出动了导演钟澍佳,主演曾志伟(在线看影视作品)、李治廷、黄宗泽(在线看影视作品)以及邵音音等到影院现场吸引影迷的注意。

  爱情片放映场次大幅增加

  2月12日上映的国产爱情片《将爱》在银幕上刮起一股80后怀旧风,根据本地两家院线录得的票房数据,该片以两天375万元的成绩打入票房榜前4名。而抢滩上映的进口片《致命伴旅》不让《将爱》在情人节档专美,2月13日上映一天就取得了200多万元的票房。

  在2月14日,除了《青蜂侠》以及贺岁喜剧片之外,基本上就是《致命伴旅》和《将爱》这两部爱情题材影片在抢情侣观众。根据某电影网站统计显示,广州本地20多家影院中,《致命伴旅》排了216场,而《将爱》则排了188场,均比13日有大幅增加。另有数据显示,2月13日在全国15个大中城市《将爱》排片达3375场,《致命伴旅》则只有2396场。

  两相对比之下,《致命伴旅》在广东明显更受欢迎,一些北方城市则更青睐《将爱》。从事IT工作的李先生昨日下午和女友在广州中华广场某电影城买票观看了《将爱》。李先生表示自己最想看的是《青蜂侠》,不过女友想看《将爱》所以最终选择了观看《将爱》。其女友小芸则表示,由于多年前看过《将爱》的电视剧很喜欢,最近又听了电影版《将爱》的主题曲所以很想看看杨峥和文慧的爱情在多年之后会有什么样的新故事。

  在正佳飞扬影城,文先生则与太太选择了观看《致命伴侣》。文先生表示他选择《致命伴侣》是因为之前听说电影版《将爱》的口碑不好,而《最强囍事》和《开心万岁》他都已经看过了,所以选择了《致命伴侣》,他觉得国产电影很多时候都是个宣传幌子,相比之下还是好莱坞的电影比较靠谱。

  青宫电影城杨经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致命伴旅》和《将爱》在情人节当天票房都很火爆,但在情人节前一天2月13日,观众显然更为关注《致命伴旅》。至于原因,杨经理认为,《将爱》电视剧版在中国北方有更广阔的群众基础,而在广州这类南方城市,观众更习惯选择更新潮的港片和国外影片,观众对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追捧,明显比不上约翰尼·德普。

  动作片打打杀杀情人节不讨喜

  周杰伦主演的《青蜂侠》上映后风头一直很劲,自2月8日起,塞斯·罗根、周杰伦、卡梅隆·迪亚茨等明星主演的《青蜂侠》取代了《最强囍事》成为影市的“新霸主”,占了全天总票房的40%以上,甚至让向来票房都比较弱的节假日最后一天2月8日(年初六)成为整个春节黄金周单日票房最高的一天。该片全周也以1457万元力压上周收入1125万元的《最强囍事》,成为本地票房冠军。

  幽默搞笑的剧情、火爆激烈的打斗场面,再加上演员阵容,《青蜂侠》将不少保证票房的元素统统纳入麾下,使得这部超级英雄片有着较为广泛的受众。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片3D效果的不济,《青蜂侠》自上映之后也受到了一些观众的诟病,票房下滑幅度较大。

  不过,昨日“情人节”该片却表现不佳,不敌几部爱情片。本报记者昨日下午在金逸院线旗下维加斯广场电影院等影城见到不少排队购票的情侣都没有选择周杰伦的这部好莱坞处女秀。

  本报记者:王振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