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柏林邀大师传授经验 上海电影节计划扶持新人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曾家新
2011年02月14日03:30

  京华时报2月14日讯(记者 曾家新)2月12日,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柏林举行推介会,宣布今年将推出新人扶持计划,首批邀请丹麦电影大师比利-奥古斯特和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作为中国年轻导演电影项目艺术总监,为新人传授经验,为艺术水准把关。

  从剧本阶段就介入

  当天,丹麦电影大师比利-奥古斯特,意大利电影局局长罗伯托-斯库托,香港安乐电影公司老板江志强携《山楂树之恋》男女主演周冬雨、窦骁,以及来自各大洲的著名导演、制片人等300多名电影界人士出席推介会。上海国际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宣布,今年上影节将推出新人扶持计划,在世界范围内邀请顶级导演担当中国年轻导演的电影项目艺术总监。首批受邀的是曾两次荣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丹麦电影大师比利-奥古斯特和华语电影的领军人物吴宇森、冯小刚。他们将从剧本的创意阶段就介入,向年轻导演传授拍摄理念和经验技术,以他们的行业经验和艺术造诣提携助力中国年轻导演在国际舞台施展身手,扶植电影原创力和产业生产力。至于新人扶持计划的具体内容和运作方式,组委会将在国内专门举行发布会。

  帮助年轻人是责任

  比利-奥古斯特致词时说:“我很荣幸成为新人扶持计划的艺术总监,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和中国电影人交流,同时帮助中国电影人成长,期待并相信中国能很快成为亚洲电影市场的领头羊。”奥古斯特表示,帮助年轻人是他们这一代的责任,“很高兴上海电影节也有这样一个单元,我很荣幸成为这个单元的一部分。”奥古斯特已4年没有拍片,他透露自己下一部电影是国际合作影片,片名为《去往里斯本的夜车》,根据欧洲一部很有名的小说改编。“演员阵容很强,片子将在葡萄牙拍摄,这是我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但由于合同的限制,演员的姓名还不能说。”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6月11日至19日举行,首度介入新媒体领域,借助手机这一传播载体,举行“新媒体短片评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