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欢喜婆婆》苑琼丹:希望能和赵本山合作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1年02月14日17:55
苑琼丹:希望能和赵本山合作

  今年48岁的苑琼丹毫不避讳自己的年龄,网上资料的出生年月一栏永远真实地填着。很多人认为这也是丑星的一种自由姿态,殊不知那是她自嘲的实用人生哲学。由苑琼丹、吴孟达、胡杏儿主演的《欢喜婆婆俏媳妇》自大年初一在江苏卫视播出以来受到不少观众喜欢,尤其是苑琼丹饰演的核心人物“欢喜婆婆”让人想起了当年风华绝代的“石榴姐”,时光流逝,但其搞笑功底不减。昨日记者联系到了苑琼丹,通过与她的交流,记者看到了她丑角背后的美丽人生。

  没当妈却当了“婆婆”

  在电视剧《欢喜婆婆俏媳妇》中苑琼丹延续了以往一贯的喜剧风格,不同的是这次“石榴姐”不再扮丑,而是升级成为了三个媳妇的婆婆,使尽无数花招对付三个性格迥异的媳妇成为该剧最大的亮点。对于快餐式的搞笑电视剧,苑琼丹会带着感情去演,“这部剧里既有年轻人的爱情故事,也有老年人的爱情故事,另外还有婆媳之间、母女之间的感情故事,每个年龄层的观众都能找到一些温情的东西。”生活中,苑琼丹至今没要小孩,因为担心小孩生出来不好看,性格不好,读书不好,那样她会疯掉,索性干脆不要。就是拍戏时有点难为她,连妈都没当过的苑琼丹戏中一口气养大三个儿子,每到拍戏前,她都会先和自己的“儿子”、“媳妇”们处感情,真正找到做母亲的感觉,“马玲珑是一个坚强并且具有大爱精神 的女性,一生都在替别人想,但又不会干涉别人的生活,这点和我很像。”

  从没觉得自己是丑星

  苑琼丹一直认为认识她的观众不多,后来才发现自己拥有很多粉丝。就因为自己演了周星驰的石榴姐,戏不多,但红唇、大牙让人看过就难忘。对于女星在这样的年纪还能有戏演,苑琼丹觉得太幸运了,“要知道当年亚视出来混到我这岁数的,黄秋生一个,我一个。我以前的同班同学改行的很多,还没有买房子的很多,吃不饱的也很多。我现在有很多工作,有钱赚,尽管不是巨星,但知足。”演了这么多丑角,演戏对于苑琼丹已是小儿科了,“每一部戏我都不用背台词的,到了现场我只要拿把扇子、扯着嗓子喊‘老鸨又是我!’就行了。”原来江湖中传说的“靠脸吃饭”就是这样。

  最爱赵本山和宋丹丹

  靠口碑不靠绯闻的苑琼丹感情生活不被外人所知,但就是这个一把年纪,不要孩子,还不是绝色美女的她拥有让人羡慕的婚姻。据了解,苑琼丹被曝早在2004年就和黄乃扬在美国注册结婚,摇身变成阔太。据悉黄乃扬是家族第三代,一直经营家族玻璃生意,身价上亿,在香港拥有多个商用和店铺物业,因此苑琼丹也成了中年女性顶礼膜拜的偶像。不差钱的她没有因此离开演艺圈,依旧在婆婆级角色上开心地串剧组。对于今后的发展,她告诉记者还想和许多演员合作,“我关注喜剧演员多,喜欢赵本山、宋丹丹和小沈阳,希望以后能和他们有合作。拍《欢喜婆婆俏媳妇》之前还特意看了很多宋丹丹的作品,没见过演戏可以这么厉害的,她小品里演老太太绝了。”(记者/顾耘萍)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