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众议院 > 电影众议院之《致命伴旅》

《致命伴旅》:A咖B片 有暧昧无趣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4日17:24

  苏菲-玛索(在线看影视作品)在2005年主演的法片《逃之夭夭》(Anthony Zimmer)虽然在中国上映过,但未必有太多人看过此片,而今年上映的翻拍版《致命伴旅》(The Tourist)明显声势要大得多,毕竟携手演出该片的男女主角都是极具人气的一线演员——老牌型男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和性感女神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e Jolie)。当看着好莱坞最美丽的两颗巨星出现在大银幕时,观众总期待着接下来会发生点什么——不要乱想,我说的是激动人心的故事情节——但最终却只等到缪斯乐队演唱的片尾曲《星光》。可能这就是现实与理想的区别吧,我们想要一场高潮迭起的流星雨,《致命伴旅》给我们的,仅是一点暧昧的星光。

  好莱坞一直有翻拍电影的习惯,但在这个创作力萎靡不振的时代,连期待一套好看的翻拍片也成为奢求。故事缘起生活在巴黎的安吉丽娜-朱莉,偶然接到通缉在逃的前夫的信件,希望对方到威尼斯与他相会。朱莉在火车上找来约翰尼-德普饰演的美国游客做旅伴,以迷惑警方和黑帮的监视跟踪。而在威尼斯与各方势力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朱莉逐渐与德普产生左右为难的暧昧关系,但她必须做出选择。原版《逃之夭夭》其实就是情节设置相对简单的小片,而经常观看同类电影的影迷也不难猜到故事发展脉络。而好莱坞翻拍版《致命伴旅》虽然请来更强大的演出阵容,但却没有让剧情变得更曲折丰富,整体感觉略显沉闷确实在所难免。

  既然《致命伴旅》是以明星挂帅的爆米花电影,当然不得不提片中出现的大腕演员。安吉丽娜-朱莉这次似乎没精神头大玩惊险动作场面,在银幕上反而略显老态,幸好每次出场都有细心打扮一番,多款单色晚装裙搭配珠宝配饰,每次亮相都瞬时夺走银幕内外的目光。约翰尼-德普一出场的造型虽然疑似犀利哥,但随后换上白色西装出席舞会调戏朱莉,又回到他一如既往的帅气风格。而德普也把他最受追捧的喜感带进了《致命伴旅》,为平淡的剧情掀起一丝波澜。值得一提的还有演出大反派英国警探的保罗-贝坦尼(Paul Bettany),戏份不算多但也抢眼。当然,片中最令人感到惊艳的还是美轮美奂水城威尼斯,以致大家开始怀疑,《致命伴旅》把剧情设定由原版的戛纳改到威尼斯,是否是要为威尼斯打造最华丽最昂贵的旅游广告片?

  说来可能不信,拍摄《致命伴旅》的导演竟然是凭借《窃听风暴》勇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弗洛里安-亨克尔-范-多纳斯马克(Florian Henckel von Donnersmarc)。这位以严肃风格见长的德国导演接受访问时提到,希望换换口味,拍摄一套轻松幽默题材的电影,而在约翰尼-德普表演风格的影响下,自己是把《致命伴旅》当成一套喜剧来拍摄。对于那些无法体会到《致命伴旅》有趣之处的观众来说(包括本人在内),恐怕有个问题很想请教导演,“你来告诉我,什么叫做喜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