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郑渊洁对话许飞 《童话大王》就是文字版的吉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4日11:31
郑渊洁许飞同台弹唱《舒克和贝塔》
郑渊洁许飞同台弹唱《舒克和贝塔》

  搜狐娱乐讯 2011年,童话大王郑渊洁走进了歌手许飞开办的吉他私塾,开始了自己的吉他学习之旅。这位已过知天命之年的童话作者,给《童话大王》赋予了新的含义。

  2月15日晚24点,童话大王郑渊洁做客湖南卫视《零点锋云》,对话80后歌手许飞。“其实我的那个《童话大王》杂志,我觉得就是文字版的吉他。”郑渊洁认为。正如《童话大王不登别人的文章,只登他自己的,就像吉他可以自成一个世界。

  许飞:我最喜欢老鼠

  每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中都是伴随着一个或多个的童话形象。在许飞的生活中,老鼠至今仍是自己最喜欢的。而这跟郑渊洁童话中的作品《舒克与贝塔》有莫大的关系。

  “就是因为这个舒克、贝塔,后来有了我长大以后的故事,”许飞说道。在她的印象里,老鼠是特别善良的、特别美好的动物。每次翻到拇指姑娘的那个童话故事时,许飞看到拇指姑娘逃跑,自己都会哭。“如果是我的话,我就会留下来,我会跟这个老鼠一起过日子。”

  “我们小的时候,都是先被童话给同化过,然后才会有这样那样的目标、理想,”许飞说道。这个曾经偷偷跑去学跆拳道的孩子,最终义无反顾的选择了音乐。

  郑渊洁:《童话大王》是文字版的吉他

  郑渊洁第一次对吉他感兴趣,是在地铁里,看到一个年轻人在那弹琴。有愿意的人就给弹吉他的年轻人一些钱。“我最长的一次,就是在旁边站了几个小时,就是听。”

  在郑渊洁眼里,文学作品也是有音乐感的,文字中同样有着抑扬顿挫的感觉。在最开始写作的时候,郑渊洁要求绝对安静的环境。后来,经过一段时间之后,自己写作的时候就要听着音乐,“最开始的时候,音乐听的是阎维文的,因为一听有沧桑感。”

  面对现实的不尽人意,郑渊洁认为借助童话可以给人们提供一个平衡。在这方面,童话作品和音乐是有异曲同工的作用的。“《童话大王》杂志,我觉得就是文字版的吉他。”

  在节目录制现场,郑渊洁和许飞还共同弹唱了《舒克和贝塔》。据悉,这期节目将于2月15日晚24点在湖南卫视播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