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8090向前冲》 > 新闻动态

资料:电视剧《8090向前冲》分集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4日10:58

  第三十六集

  志刚爹和大勇坐的摩托翻进了山沟,大勇年轻力壮抓住了根树技拣了条命,志刚爹当场死亡。

  志刚赶回家去奔丧。大勇把父亲身上解下来的装满钱的“子弹袋”递给志刚,钱都被父亲的血染红了,志刚跌坐在地上,差点晕过去……当晚,志刚为父亲守灵,忽然感到了摄心自食之疼!他踉跄着哽咽着跑出了灵堂,在田坎上满无目标地转悠……一个农夫穿着蓑衣举着火把行来,农夫的身后跟着一只黑狗,黄狗看见志刚亲热地扑了上来,农夫站下,举起火把照照他,正是天涯,志刚一时没认出对方,农夫将火把移近他自己,火把照着一张黝黑的胡子拉茬的脸,是蒋天涯!两兄弟愣怔了一会儿,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志刚披麻戴孝为父亲送终。他执意照当地最隆重的葬礼规格,为父亲请了整整七套锣。那天,一个接一个的锣队依次亮相,奏起哀乐,吟唱古老的歌谣,为死者开道送行。志刚哭得昏天黑地……七套锣后,有第八套加入,是柱子为志刚爹请的,柱子也披麻戴孝来送老人家了,他哭得很伤心,说叔你好傻呀!你这是何苦呢?我柱子在哪儿不是过呀?值得为我搭上你老人家的一条性命吗?

  按照父亲的遗愿,志刚把钱还给了柱子。

  那晚,志刚和天涯坐在小学的操场上促膝长谈。志刚受到了强烈震憾,父亲穷了一辈子,却并没有被钱腐蚀,而自己却在欲望的都市迷失了自己。天涯告诉志刚,他们把灵魂这玩意儿给弄丢了!志刚拚了性命要逃离这里,而自己却千里迢迢找到了这里,接了村小老师的班。冥冥之中一切都有它的轨迹。在这个地方两人个第一次听到了我的灵魂的声音!

  志刚回到这,发现院里有一个人正在等她,正是小曼。原来,小曼带着孩子偷偷找到了这里。一时间,感动化作了泪水,夫妻两个人紧紧抱在了一起。小曼第一次帮志刚打了洗脚水,像个地道的农村媳妇伺候自己的老公,志刚默默地看着妻子,心里满是感动。

  来了新的志愿者接天涯的班,天涯告别了村小和村民们,他告诉村长,他还会回来的,这里是自己的第二故乡,他将努力为这里的脱贫尽一份力……村长亲自驾着牛车送天涯志刚一行离开,孩子们站在山坡上为老师送行,天涯看见了志刚眼里的泪光,忽然问“那个一直在给村小寄钱的人就是你吧?”志刚愣了愣,默默地点了一下头。

  终于,天涯回到了北京,小曼告诉天涯说文静和范彬早定婚了,要天涯把文静打个电话,天涯告诉说,他们两人个的事情还是当面解决的好……

  天涯先去了公安局报了个到,之后便给文静打去了电话,可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之后他又给文静的公司打电话,公司的人说文静现在正在休年假。天涯似乎明白了什么,他去找范彬,同样是扑了个空。

  此时文静正带着范彬拜访自己的妻妈。父亲找不着了,姨妈成了文静唯一的亲人。彬彬有礼的范彬很快就赢得了文静姨妈的好感。文静告诉妻妈,这次回来一是拜祭一下母亲的坟,二是要找一找父亲。他们走访了文静父亲几乎所有的亲戚朋友,却没有一人有他的信息。文静陷入绝望和担心。

  天涯回家发现父母已分居,母亲说两人约定等儿子回来就离婚。

  第三十七集

  天涯和父亲很认真地谈了一次话,父亲告诉了天涯一个秘密——天涯母亲高中时有过一段极为惨痛的经历,她爱上一个男生写了封情书表明心迹,没想到男生将情书交给老师,校长组织全校师生批判她,性格刚烈的她喝敌敌畏又被救过来,成了畏罪自杀,父母的资产阶级出生又被提起……高中毕业后她去了北大荒,吃尽了很多苦头,因为她的档案里塞着男女问题加政治问题的材料!父母也相继去世,直到恢复高考她才考上大学回了城。也许是那段历史在她心上的烙印太深了,她骨子里对男人是冷漠和戒备的,跟天涯的父亲怎么也热不起来……

  范彬为了让她散散心,提出一起去日本的京都,就当是结婚旅行,等找到文静父亲再补办一个婚礼。文静答应了。文静收拾行装,无意间在数码相机里看见了她和天涯在古镇的照片,她不知天涯已回京,忽然深深地思念起他来……她独自来到古镇,沿着她和天涯走过的足迹又走了一遍,心里默默地说就当是一个告别仪式吧!没想到此时的天涯因为找不着文静,也像有感应似地开车来到了这里,两人相遇了……文静失态地将手里的矿泉水泼了天涯一脸,哭得声咽气绝,一通发泄后。天涯讲了自己的经历,并真心地祝文静幸福,文静哑然。临分手,天涯拿出一条刺绣披肩送给文静,那是村小的一个学生送的,学生的母亲是当地手最巧的媳妇。

  爷爷让天涯一起去清风看个人,说医院最近收了个癌症晚期病人,很孤僻跟谁也不扎堆儿,也不配合治疗。天涯跟爷爷去了。那个男人像一具木偶似地面朝墙壁躺着,半天才转过身来,天涯在原地胶住了:是文静的父亲!

  天涯提议到院子里走走。文静父亲很平静地聊起了自己的病情,原来上回他去找文静时,已经被诊断患了淋巴癌,他暴打了天涯后,就离开女儿的家直接去医院,换了手机号跟谁也不联系,经历了若干次化疗,现在就等着死了。天涯告诉他,文静要和范彬要结婚了,文静父亲坦言,范彬比天涯强得多。天涯告诉他,文静一直在等他,等他这个父亲亲自把自己交到范彬手上呢。文静的父亲听完,眼眶渐渐湿润了……

  京都的日式宾馆里,文静沐完浴等着范彬,她决定忘掉天涯,这辈子好好地做范彬的妻子。

  第三十八集

  文静穿着浴袍从浴室走出,文静闭上眼仰起脸,等着那个迟来的吻,然而那个吻却落在了额头上。范彬告诉文静,他知道天涯回京了文静和他也见过了,他也知道文静心里还有天涯,之所以还要和文静完成这趟旅行,是想给两人留下一个纪念。之后他希望文静勇敢地回到天涯身边。文静热泪盈眶。

  范彬和文静旅行回来,天涯上机场接他们,给了文静清风的地址,让她带上范彬去看看老爸,他时间不多了。

  文静请求范彬将错就错在父亲面前演一回女婿,顺顺他的心。范彬同意了,但认为文静该告诉天涯实情,文静说父亲都这个样子了,她和天涯的事儿应该往后放放,其实是文静心里拿不准天涯现在对自己的真实情感,同时她也担心天涯藏不住话让父亲知道实情,在父亲眼里天涯又那么地不靠谱,她不想给他带去不必要的纷扰……

  文静带着范彬来到清风,在父亲跟前尽着最后的孝道………

  老鬼的小小盒饭店生意爆好,供不应求,天涯忽然看见了商机!他又开始闭门谢客寻思起新的专利来……

  老鬼觉得天涯在说天书,天涯却说干就干,一边申请专利,一边开始寻找愿意投资的合伙人……见两人四处碰壁,志刚拿出了三十万作为两人的启动资金。

  若干个不眠之夜后,天涯约见老鬼,拿出了一套他设计的盒饭自动生产线图纸,表示要和老鬼合伙干盒饭。不过他有个条件,他们的自动化盒饭工厂要给志刚老家的村民留一百个工作岗位。

  文静父亲的病情危急差点儿走人。天涯前去看他,文静父亲忽然谈到那个流产的的孩子,说要是生下来都能满地跑了。天涯喉头发堵,无言以对。文静父亲跟天涯谈了自己一生犯的错误,说死到临头才懂得责任二字,一切都无可挽回了……天涯开始喜欢上这个男人了。这时,文静正好进来,看到天涯也在,不禁一楞。

  天涯送文静回家,路上天涯告诉文静说,他在他父亲身上看见了自己,两人个人似乎有点像,但却说不出来是哪里。这一句让激怒了文静:你们最像的地方就是没责任心。

  第三十九集

  天涯通过网络找到了那个将母亲的情书交给学校,由此毁了她大半生的中学同学。他带母亲去见了那个男人——他生活得很艰难,和妻子在自由市场卖鱼。面前的是一张饱经沧桑的脸,见到天涯的母亲,他既羞愧又激动,说他一直在找她想为当年的事儿向她请罪!天涯母亲心中的恨意消失得干干净净,那块在心里压了三十年的石头被搬掉了。

  天涯没事就去陪文静父亲,还偷偷买了酒菜,爷俩儿喝的不亦乐乎。静父亲同一房间的病友去世了。那是个孤老人,他有个养子,但由于误会两人多年没来往了。遗体告别时老人的养子赶来了,哭得很伤心,在葬礼上讲了话,可惜张大爷听不见了。

  天涯忽发奇想:为文静父亲举办一个“活人葬礼”!天涯说服了文静,帮着筹划起来……

  葬礼那天,文静父亲所有亲戚朋友包括他在狱中的狱友都来了,天涯还叫上了自己的哥们儿和父母。文静父亲穿上西装刮了胡子,显得特别精神。气氛庄严但并不悲伤,天涯主持葬礼并慷慨激昂地发表了演讲,所有人都为之动容,流下了泪,不是悲伤的泪,而是感动的泪,感同身受的泪……

  之后在场的人轮流走到文静父亲面前跟他说几句话,老朋友们讲讲美好的回忆和共同生活中的趣事,其间不乏幽默和笑声。渐渐地,谈话内容生发开去,很多人都不由自主谈到了自己,谈到了人应该怎么活着……

  那天参加完葬礼,天涯父母既受到了震动,又忽有所悟。天涯对父母说,不管他俩是分是和,他都支持他们的选择,他只希望他们不要留下遗憾。

  文静父亲走得很宁静。天涯前去送行,他示意天涯上前,微笑着对着他的耳朵悄悄地说了句什么,天涯怔了……

  文静将父亲的骨灰送回老家安葬,临行,范彬问她还准备骗天涯多久?文静默然。经历了这么多事,她变得谨慎了,她不知道天涯知道自己没结婚会是怎样的反应,她也不知道自己现在的选择到底是什么。

  天涯和老鬼找资金困难重重。天涯忽然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说自己公司的老总约他到某个酒吧谈谈合作事宜。一见面天涯愣住了——那个老总竟是范彬。范彬表示看好天涯的项目和他的才干,愿意给他的公司进行风险投资。两人还在商言商地进行了一番讨价还价,合作协议正式签定。

  第四十集

  范彬倒了红酒和天涯举杯庆贺,忽然好奇地问他文静父亲死前在他耳边嘀咕什么?天涯透露文静父亲说“我闺女没嫁范彬,她跟你这儿撒娇治气呢。”范彬笑:“看你稳如泰山的样子,老丈人临咽气肯定给吃了定心丸儿!”

  文静在老家安葬完父亲回来,天涯拿着玫瑰去接机想给她一个惊喜,不料却巧遇从英国回来的黎叔叔、朱阿姨和他们的女儿那个洋博士黎媛媛。黎媛媛误以为天涯是来接她的,好一阵拥抱寒喧……

  文静远远地看到这一幕,独自叫了辆出租黯然离开。路上她忽然接到一个日本朋友的电话,那是她在京都街头邂逅的一位名叫百合子的女士,当时的文静披着天涯送的刺绣披肩,百合子对刺绣精湛的工艺赞叹不已,拍了照还问文静要了电话。文静和百合子见面,百合子告诉她自己一直致力于把中国的绣品出口到日本,她想和披肩的刺绣者签定长期的定购合同,将这种绣品用于和服腰带,并提出要文静马上陪她走一趟……

  事出突然,文静找到翠菊,请她带路,一行人趋车来到志刚的家乡……

  百合子与村里签了定购绣片的长期协议。村长笑得嘴都合不拢了,翠菊悄悄告诉村长文静是天涯的女朋友,村长连连点头,和她说起了天涯的事,文静这才知道天涯差点丢命的事儿,她去了村小,见到了大傻、英妹和天涯所有的学生,又沿着天涯走过的每一条山路走了一遍……她似乎懂了现在的天涯……

  清风生命关怀医院十周年庆典,天涯和众兄弟都前去参加,天涯发表了激情的讲演。这时文静一脸风尘地从志刚老家赶回,站在后排看着她,天涯也看见了文静,他深深地注视着她。

  天涯讲完话,向文静走来,两人离开众人,一起走进了花园一角,深情拥抱,会场,几个老人豪情满怀地唱起了《打靶归来》……这时意外发生了——病房里一个危重病人,背着医生护士在床垫下藏了香烟和打火机,他趁着护士短暂离开时,拉开氧气面罩想抽两口烟,不料却点燃了氧气面罩。举行庆典的人看见了从楼上窗口腾起的火焰,天涯第一个冲进火场,接着志刚众人也和医护人员一起冲进去救人……

  天涯等人玩命地将病员一个个背出来,志刚背出最后一个老大爷,可护士清点人数发现少了个小女孩儿,天涯又跑进了大楼……他很久都没有出来,志刚冲入,疯了似地呼喊着好友,在浓烟中寻找他的身影……终于他看见天涯背着女孩倒在楼道旁,已经被浓烟呛得晕了过去。志刚背着天涯和女孩儿,冒着大火和浓烟,几度涉险,总算冲了出来……消防车赶到,火被扑灭了,没有病员受伤……

  天涯母亲快崩溃了,天涯父亲回到家中,请求她让自己陪在她身边,一起等着儿子醒来。经过一番抢救天涯醒了,文静忘情地紧紧抱着他。

  文静每天照料着天涯,陪他说话,放音乐给他听,她坚信天涯一定会醒来。

  志刚从房产销售公司辞了职,顶替天涯和老鬼一起经营着盒饭工厂,他们完成了天涯的心愿,从志刚老家招了一百名村民做员工,将公司经营得很火红。

  天涯30岁生日。大家决定给他办个party。文静挑了一套西装给他穿上,还理了一个新发型。文静握着天涯的手说:“你今天真帅,我真想挽着你的手去大街上逛逛,向大家显摆一下。喂,我俩注定要经历完80后的全部——闪婚、隐婚、闪离,你得快点醒来,跟我再来个闪复!”

  天涯呆呆地看着文静没有一点反应,文静嫣然一笑,“没关系,我知道你累了想歇一阵儿,你就歇着吧,我能等,不过别让我等到80岁哦,答应我在我79岁生日以前你可一定要醒来,否则我就太老了,说不定像清风的那些老人痴呆了,该不认得你了……”众人偷偷抹泪。文静兴致勃勃喂天涯吃蛋糕。天涯母亲背着大家对文静说,“别等了,找个好人嫁了,你也30了,年龄不饶人呀。”文静答:“妈,你别赶我走,我现在做家务是一把好手了,不信你哪天吃一下我烧的菜,我都给天涯烧了好多菜了,他很爱吃。”天涯母亲将文静搂在怀里心疼地哭了……

  趁着哥几个到外面走走的功夫,文静为天涯洗脸洗手,责备他下巴有洞,吃东西到处漏。之后她进洗手间搓毛巾。等她出来时一下子怔住了——天涯正挣扎着下地,他手颤抖地撑着床头,双脚筛康似地抖得厉害,想穿拖鞋脚却不听使唤……看见文静,他一脸懵懂“这哪儿呀?”文静哭成了泪人儿半天接不上话,天涯越发奇怪:“哭什么呀我又没死!老婆你咋整的,你可见老喽!”文静连哭带笑带骂:蒋天涯你成心的是不?你一年半不张口,一张口就给我来这么一句?我老啦?再老也是你老婆!你要想赖帐,我活剥了你!

  天涯和文静举行了隆得的婚礼。他邀请了村长和村小的18个孩子,说答应过孩子们要带他们看看鸟巢和水立方。婚礼上,天涯发表即兴演说:“我这一觉睡得够长的,一觉醒来,啥啥都现成的——老婆守在身边儿,哥们儿把厂子搞得红红火火,老爸老妈破镜重圆,咱伏牛山已然摘掉戴了几十年的贫困帽子……我的命咋这么好呢?这种感觉简直太美妙了!从今往后,我要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我跟老婆一定在抓革命的同时促生产,让咱爸咱妈早点抱上孙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