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8090向前冲》 > 新闻动态

资料:电视剧《8090向前冲》分集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4日10:58

  第十六集

  见了范彬,天涯才知道这钱文静已经还了……

  天涯问范彬他和文静有关系,范彬坦言,自己的确想过追求文静,但那时候不知道她已结婚,现在知道了,什么也不会发生。范彬把自己的名片留给天涯,说有事的时候可以联系他。

  天涯忽然请文静喝香槟吃西餐。酒足饭饱,他说该谈正事儿了,文静立马拿出结婚证和户口,天涯吃醋,说碰到一个钻石级别的不容易,不想坏他的好事儿。文静早有预感,很“平静”地接受了。和闪婚的情景如出一辙,两人谁也没通知,当天就到民政局闪离了。

  看到离婚证,天涯父母再一次惊呆了,儿子结婚草率离婚更草率。天涯终于跟母亲爆发了,母亲爱已经让自己窒息,他毅然地从家里搬了出去。

  文静瞒着众人自己被除名的事儿,她一边找工作,一边在夜校补习准备拿会计师证将来多条出路。这天他正在招聘会,突然久违的父亲出现了。原来,父亲现在和几个朋友合伙做生意,把家乡的特产拉到北京来卖,他告诉说文静,现在自己已经改过自新,不会再给女儿丢人了。爸爸问她一切都好吗,天涯没欺负她吧?文静心里一紧,她让父亲保重,自己转身离去。这时,她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哗地下来了……

  文静把那套很俏的房子让给了小曼和志刚,既然她连家都没有了,拿房子来干什么呢?

  离婚后的天涯为了躲避冷战的父母,搬到了小猪的车行打地铺。他忽然对一切都极端厌烦,除了非去单位不可的时间,成天关在车行里谁也不见。闲极无聊,细想自己误踩油门的惨痛经历,忽然开始进行一项名曰“汽车油门刹车定位快速转换操作装置”的发明创造,简单说就是如果谁踩刹车时误踩成油门,它会自动将其切换成刹车状态。众哥们都笑他着了魔了,说这事要是能成,自会有汽车厂家去做,还轮得上他蒋天涯这么个半瓶醋?天涯却自信满满地说,他在大学时就开始思考这个专利的可能性了,早把原理想明白了,成功只是时间问题,一旦成功,一定能卖一笔大价钱。他打算用这笔钱开一家自己的公司,到时众哥们儿可以辞职跟他一起干。大家都觉得天涯在给他们画饼冲饥,一笑了之。

  志刚两口子买到了中意的房子,小曼妈给了十万,不过谎称是管小曼大伯借的人养老的钱,说好两年还人家,利息按银行算,还让志刚打了借条。

  新房开始装修。小曼妈是采购兼监工。这天她嫌墙砖贴得不对缝,冲包工头发了一通火,并宣称要扣除一定装修费。包工头一转身先扣掉了泥瓦工的工钱,而这个泥瓦工竞然是志刚爹!原来他背着儿子女儿又进城打起了工,想攒些钱支助女儿女婿。志刚爹说砖贴得不对缝不怪自己手艺不好,怪房主买的砖是便宜货本身就不规则,包工头要他自己去找“老板”理论,志刚爹硬着头皮去了,一看“老板”居然是亲家母,愣在那儿说不出话来,小曼妈没认出一身灰头土脸的亲家公,先发制人,将他好一顿训斥,什么“你们这些游击队别想糊弄人!不把砖贴整齐了一分钱别想拿!”正巧志刚过来了,发现丈母娘正在教训自己的爹,志刚难堪加愤怒,这时,丈母娘才发现到眼前泥瓦工原来是自己的亲家。悲愤的志刚拉着父亲离开了……

  第十七集

  原来,父亲背着志刚来里打工。姐姐怪志刚太软弱,让父亲受人欺负,志刚爹却替亲家母辩护说“不知者无罪“,他告诉志刚那个包工头太黑,要志刚和他解除合同,由他和大勇负责装修。志刚有些犹豫,志刚爹明白儿子的心思,“你是不是嫌我们丢你脸了?怕在左邻右舍面前不好看?你爹就是农民工,你将来就是当了大官你爹还是脱不了这身农皮!”爱占便宜的小曼妈想省下装修工钱,竭力促成此事,又是跟志刚爹赔不是,又是请吃饭……小曼也说把房子交给爸和姐夫去弄,放心。志刚爹和大勇正式接手新房装修,一个是泥工,一个是电工,木工活儿包给了一个本份的同乡,连姐姐也来帮着做杂工……

  文静27岁的生日到了,没有鲜花没有QQ贺卡,连一通短信都没有。她买了蛋糕开了一瓶酒,自己给自己过生日。晚上十一点过,手机响了,是老家的爸爸祝她生日快乐,说他估记天涯一家在为她过生日,怕打扰了所以这会儿才打电话。文静握着听筒哽咽着说不出话来,爸爸的关心开始慢慢化解文静内心的坚冰……

  装修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小曼母女不但很挑剔,而且一天变一个主意,昨天做好的玄关,今天又要推倒重来,墙壁的颜色也一变再变,光乳胶漆的颜色就换了三遍……志刚看不下去了,说差不多行了。小曼生气,说那房子是两口子跟儿子住的,小两口又吵架了……

  小曼妈每天给工地送盒饭,她不知道干活儿人的饭量,一人就给买一盒,志刚爹不好说什么,大勇就更不好吱声儿了。志刚去工地,看见父亲自己掏钱给木工师傅买肉夹馍加餐,他和大勇在一旁啃干馒头,心里不是滋味儿,当天就带他们去小区门口的小餐馆撮了一顿,卤菜、回锅肉、咸烧白点了一桌,还小酌了几杯枸杞酒。小曼妈到工地没人,找到餐馆,见状脸色顿时有些阴。

  饭后志刚爹他们走了,小曼妈让志刚跟他回工地,又开始说这儿不对那儿不好,志刚忍无可忍了,跟丈母娘干起了嘴仗……正吵得热闹,小曼肚子疼要生了,双方连忙鸣锣收兵,送小曼去医院……

  小曼剖腹产生了个儿子,两边家里人都笑得合不拢嘴,但取名字却又起了一场风波。志刚爹认为夏家的孙子理所当然应该姓夏,可小曼爹妈却说小曼是家里的独女,也希望孙子能为于家续香火,时代不同了,孩子也可以随母姓呀。一向忍让的志刚爹在这件事上表现了超乎寻常的强硬态度,而小曼爹妈也不肯轻易让步。此时,志刚也旗帜鲜明地站在父亲一边,和老丈人一家较上了劲儿。最后,还是前来探望的天涯为两家解了围,他让双方各让一步,制造出一个新的复姓:夏于。小名就用志刚爹取的“福蛋”,说和“复旦”谐音,将来孩子准有出息。两家人争来争去,志刚的儿子有了一个饶口的四字名字:夏于书剑。

  大勇和翠菊遭遇了现实的尴尬——工棚里没有夫妻房,在城里租间房子随便就是上千块,他们不敢想更舍不得钱。于是,在一个睡十几号人的大通铺上,一面布帘子隔出了“夫妻房”,布帘子挡住了工友们火辣辣的目光,却挡不住一对新人的尴尬和难为情。这种“夫妻房”在建筑工地有很多,大家都说习惯了就好了。可志刚姐不让大勇碰她一下,每晚两人都合衣而卧。

  第十八集

  大勇实在熬不过这种“近水解不了近渴”的日子,一到休息日,他就用一辆破自行车带着志刚姐,在这个他们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四处摸索,寻找又安全又不要钱又能让他和媳妇进行正常“生理活动”的地方。

  天涯的朋友小猪在职业介绍所见到了文静,立刻给天涯打去了电话。天涯打电话给文静原来上班的公司,得到了文静早已辞职的消息。天涯觉得这一切都跟自己有关系,心里有些内疚。晚上,他到夜校等静下课,没想看到了早已等在那里的范彬。他似乎感觉到了什么,黯然地走了。

  范彬知道文静离婚和被除名,力邀她到自己的公司做销售部主任,开出了二十万的年薪,文静感觉到范彬对自己有意思,拒绝了。范彬明确表态自己打算追文静。文静回答自己还没准备好开始另一段感情,即使准备好了,也不会找一个范彬这样的钻石王老五。她希望她得到的东西都是自己挣的。

  文静生病发高烧,自己挣扎着去医院打点滴,回到家,将矿泉水、面包和药在床上摆成一圈儿,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正好被公司除名后在另一个楼盘做销售经理的好友唐姐来看她,见文静活得这么艰难,让她到自己公司上班,文静又做回了一个楼姐……

  有一天,大勇发现一处废弃的仓库,喜出望外,他和翠菊煞费苦心地在这里安了一个家,像蚂蚁搬家似地搬去了床、被褥、锅碗瓢盆等一应简单的生活用品,每天一收工他们就急急往“家”赶,拣来树枝升火煮饭。这是他们的第一个家,虽简陋但对他们绝对是五星级的……大勇乐得像个孩子,高声唱起了山歌。大勇紧紧地搂着媳妇,在这个临时的家里憧憬着他们的未来……

  天涯受到了范彬的“刺激”,天天在研究自己的专利。在他的努力下,原来被撞废又被组装了起来,拉着哥几个出去兜风。

  第十九集

  大勇和翠菊的小日子算是过起来了,但事事难料。这一天,巡逻的治安联防队员发现了这一对男女,两人随身既没带身份证也没带结婚证,于是被带去派出所问话,甚至一度被怀疑是某一对疑犯,翠菊拨通了志刚的电话……

  志刚和父亲连夜赶去,经过一番交涉,领回了姐姐姐夫。志刚爹老泪纵横。他怎么也想不到,偌大的一个城市,居然没有女儿女婿的一个安身之地,就连个支张床的地方都没有!眼见姐姐姐夫遭遇奇耻大辱,志刚心里刀绞般地痛,他将这事儿瞒着所有人,连小曼都只字未提。这时,新房的家具电器已全部进场,小曼怕房间有异味对刚出生的婴儿不好,计划再等两个月搬家。房子空着,何不让姐姐姐夫在这里度一个真正的蜜月呢?志刚忽然冒出一个念头。他对姐姐谎称这是小曼的主意,由不得姐姐姐夫推辞,硬逼着他们迁入了新居……

  科里,志刚在副科长的“淫威”下夹着尾巴做人,成天替她写总结报告,但副科长却不领情。计划生育考核组来局里检查,局计生办的人休假去了,赵素雅提议抽调志刚去应付考核组。计生办缺人手向局里要人,赵素雅隆重推荐志刚,说科里放人没问题……志刚忽然明白了一件事:赵素雅就是想让他不痛快想折磨他赶他走!那天志刚下班,在市里盲目地走着,不吃不喝,手机也关机,他俯瞰着下面来来往往的玩具似的汽车和蚂蚁似的人群,俯瞰着这个他削尖了脑袋钻进来的大都市,忽然间,他对自己眼下的生活厌恶透了……

  第二天志刚走进白处办公室,交上了辞职书,向这位好领导深深地鞠了一躬,说了声谢谢,离开了。天涯听说志刚辞职,连称痛快!喊来猴子、老鬼、小猪一大帮人喝酒庆贺。志刚说自己辞职是理性思考的决定。他算了一笔帐,自己一年的工资还买不了洗手间的一角,过二十年也改变不了一穷二白的面貌,他想通过公务员之路回报家人,拥有一份前程得到一份家业,花了四年时间发现此路不通。

  但他不敢告诉小曼一家和自己家人辞职的事儿,加紧四处找新工作。

  翠菊大勇安安静静在新房住了一阵。小曼满月了,洗了澡换上漂亮衣服,惦记新家决定视察一番。开门进屋,发现大勇和翠菊正在享受泡泡浴呢!两人都定了格惊恐地看着她!小曼转身就跑,一头撞到刚进门的志刚身上,志刚低声解释希望她能理解他,毕竟他欠姐姐太多这点回报算什么?但小曼歇斯底里,声称她坚决不睡别人睡过的床,要志刚立马把那个床和床上用品都扔了!她嫌脏!志刚他身上的血汹涌起来,一巴掌结结实实打在小曼脸上。小曼不哭了,用冰冷的目光盯着志刚看了半分钟,一脸森然地走了……

  志刚默默回出租屋,小曼妈很快拉着女儿雄纠纠打上门来找志刚理论,她出言不逊,把志刚全家都损了,志刚也火了,跟丈母娘爆发。小曼妈跳脚大骂,最后扔下“离婚”两个字,拉着女儿拂袖而去……

  志刚爹让志刚登门道歉,志刚认为自己没有错坚决不去。隔天,商场要送冰箱进场,志刚约好时间到新房去等,却发现新房的门锁换了,小曼妈动真格了……志刚想跟小曼见面沟通,小曼妈坚决不让,将小曼看得很紧。

  志刚和小曼就这么分居。外孙也成了小曼妈手中一张牌被她“雪藏”起来,不让志刚家人看。志刚还好,志刚爹却受不了啦,想孙子想得吃不下睡不着。

  他疯了似地四处投简历找工作,但高不成低不就,他这才发现就业形势比起4年前他毕业那会儿严峻多了……

  第二十集

  小曼妈上门索要奶粉钱和按揭供房的钱。志刚将身上的钱都给了她,还卖了电脑。突然间,在差不多十年没饿过肚子之后,志刚又尝到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滋味儿,每天绞尽脑汁弄饭钱,还不能让父亲察觉。

  眼看父子俩要断顿、辞职的事儿要穿帮,走投无路的志刚经过桥下一处自发形成的劳务市场,正好有包工头在找人卸货,情急之下志刚加入进去。他接连干了五天,每天50块钱,晚上回家累得瘫倒了,跟父亲却说单位在搬办公室。第六天,志刚正在吭哧吭哧卸货时,被在同一个工地干活的大勇看见了,大勇以为看花了眼……货卸完了,志刚又渴又饿跑到水笼头下喝水,掏出馒头啃,一抬头看见大勇站在面前,大勇好半天才挣扎出一句话:“兄弟,你咋落到这地步了?”

  事情瞒不住了,志刚向父亲承认自己在规划局呆不下去了主动辞了职。志刚爹这一惊非同小可,要志刚立马向领导认错回去上班,志刚告诉他一切都无法挽回了。志刚爹痛哭失声,动用家法命志刚跪下,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跟祖宗说,夏家祖祖辈辈面朝黄土背朝天就出了这么一个吃“财政饭”的,没想到这个畜牲这么不知好歹把一切都葬送了!饭碗没了,儿媳要离婚,孙子也给亲家抢走了,志刚这辈子别想出息啦……

  志刚不知该怎么跟父亲解释这一切。为了自己读大学父亲姐姐的付出近乎悲壮。

  志刚处境如此糟糕,天涯决定出手相助。他跟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吹嘘志刚是个人才,志刚前去面试,却被以没有工作经验拒之门外。午饭时间,正好公司总裁为了体现“亲民”姿态,与员工共进午餐,天涯抓住了这个机会,凑到了总裁身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