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8090向前冲》 > 新闻动态

资料:电视剧《8090向前冲》分集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4日10:58

  第十一集

  代科长的儿子小代突然犯了阑尾炎,正在为他补课的志刚将其送到医院,并自告奋勇在医院守夜,跟小曼却谎称自己要出差两天。

  天涯家来了两个贵客——天涯父母的至交黎叔叔朱阿姨,他们的女儿黎媛媛在英国留学。两人一来就用审视的目光打量文静,天涯悄悄告诉文静两家大人曾经想要对他和黎媛媛搞“包办婚姻”只不过没有得逞。婆婆要文静守着锅里的红烧牛肉,文静接到客户的电话多聊了几句,红烧肉变成了黑炭,婆婆低声训斥文静,文静满腹委屈,回了几句嘴,天涯母亲没想到文静会当着客人让她下不了台,气得脸红一阵青一阵……天涯在一旁打圆场,然而,那天的家宴却因此不欢而散……

  天涯和文静陪小曼去医院做孕检,撞见志刚在医院当陪护,惊怔,小曼质问志刚,志刚坦言,做这一切都是为了当上副科这个职位,而这一切也都是为了这个家。小曼却不理解志刚,觉得他为了自己的前程,连自己和孩子都不顾,转身而去。志刚窘迫地问天涯是不是特瞧不起自己?天涯却说志刚多心了!他一没杀人越货,二没贪赃枉法,只是在通过助人为乐达到自个儿的合理目标,无可厚非啊。志刚却听出天涯有些言不由衷。

  志刚晋升副科之路又进了一步,最终差额考察只剩下两个人,一个是他,另一个是70后大姐赵素雅。志刚向戴科取经,戴科告诉他,赵素雅有些来头,让他不要掉以轻心,最终起决定作用的是白处,他建议志刚跟白处搞好关系。

  从未给领导送过礼的志刚不得要领。众哥们儿聚一块儿热议,天涯认为弄块奇石送处长,比送钱好出手也没那么俗。数学很好的天涯帮志刚计算了投次回报率,认为两万块的预算比较合理。小曼有些心疼钱,小曼妈却变得异常大方,说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

  志刚和天涯去了奇石市场,碰到一个老先生给他们讲了好些怪石奇石的基本常识,之后一个神色诡异的小伙子向他们兜售一块“菊花石”,喊价三万,老先生悄悄告诉他们石头是真的,市价值五六万,但卖石之人不像好人,石头多半来路不正,劝他们别买。不料此时忽然杀出一个老头,拿着大棍追打小伙,小伙子抱着石头落荒而逃……天涯和志刚动了心思,找了几条街,终于找到了小伙子,花两万块钱把宝贝弄到了手。

  第十二集

  众哥们争相瞻仰美石,天涯说此石生长在280万年前,由天然矿物构成花瓣,黑色燧石构成花蕊,活似天工制做之怒放之菊花。次日,趁白处短暂外出开会之际,志刚很技巧地用快递的方式把石头送给了处长夫人。

  文静发现婆婆与母亲有一个共同的习惯:几十年如一日每天坚持写日记。她跟天涯议论,认为写日记的人是孤独的,习惯了和本子说话对谁都不愿意打开心扉……文静开始仔细观察婆婆,也许她并不像看起来那么硬朗那么强大,她也有女人脆弱的一面。此后,文静开始像着婆婆希望的方向努力着,把家里打理得妥妥贴贴,这种改变连天涯都感到不可思议。

  母亲节到了,文静用私房钱买了一个玉镯送给婆婆,还讲了一些贴心话,婆婆心里暖暖的。但看到价签上近一万块钱的价格,又替媳妇心疼钱,责备文静不该大手大脚,女人要勤俭持家。天涯告诉母亲他和文静是AA制。母亲很严肃地批评儿子,说就算文静好强提出AA你也不能同意啊,从前说嫁汉嫁汉穿衣吃饭,现在女孩子都有工作,但男人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啊!婆婆第一次义无反顾地站在文静的立场教训儿子,文静感受到了婆媳间的温情……天涯和父亲惊讶地发现,家里的两个女人关系缓和了……

  “行贿”已毕,志刚忐忑等信儿……白处很快就在家召见了志刚,直截了当问他石头多少钱买的?志刚笑称是廉价的工艺品,白处一脸严肃命他讲实话,志刚承认两万买的,白处一脸沉痛地告诉他,这石头是假的!就算是真的他也不会要。白处命志刚把石头拿走,此时正好有客来访,志刚慌忙灰溜溜地跑了,哪里还有脸拿那块破石头。

  天涯和志刚回想买石经过,猛然醒悟被那老先生加父子俩唱三簧给骗了!猴子等人帮志刚分析局势,认为这世上就没不贪之人,一致认定东西要是真的,白处铁定不会“退货”!“人家肯定在背后骂咱连送礼都知道糊弄领导了!”天涯脑袋拐了个弯儿,想出了“补救方案”,不过需要志刚再出两万块的血。

  日天涯装扮成煤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装作派发“居民用气安全指南”,按了处长家门铃,家里只有处长夫人,门口的鞋柜上放着那块志刚没拿走的惹了祸的石头。天涯作“两眼放光”状,围着石头啧啧称奇,自我介绍是一奇石爱家,请求对方割爱出让奇石,处长夫人未及答话,抄煤气表的真工作人员来了,天涯连忙将一个牛皮信封塞给处长夫人,抱着那块石头颠儿了,临出门儿,最后天涯告诉她是夏志刚让他来的。

  第二天白处将志刚叫到办公室关起门狠狠训了一顿,末了白处把钱还给了志刚,很诚恳地告诉他自己十分认可他的工作能力,一定会全力推他……志刚一脸羞惭地拿着钱走了,他十分感慨地跟小曼说,这个世上还真有好人。这回他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安心等结果。

  天涯母亲陪朱阿姨到文静的售楼处看房子,也顺便想看看儿媳的工作状态和环境。文静正接待前边儿来看过房的范彬,两人显得很熟络,相谈甚欢的样子,她只来得及跟婆婆打个招呼,请另一个售楼小姐为她们介绍户型,便匆匆带范彬又去看房了,细心的天涯母亲还发现媳妇手上没戴结婚戒指……

  天涯母亲忽然提出文静的工作太抛头露面,想帮她换到大学的图书馆工作。文静婉言拒绝了。天涯母亲偷偷问儿子对文静的工作了解多少?说文静成天接触那些大款儿,久了怕出事儿,还告诉天涯文静每天早晨出门晚上回家都戴着戒指,可在售楼处却没戴!天涯表面不以为然,心里还是有了个疙瘩。

  这天午休天涯装着路过去了售楼处。文静不在,一大帮同事聚在一起休息聊天,天涯打听文静的去处,有人问他是文静什么人?他正色是她老公。众人一脸诧异,都不相信,说文静现在还是单身,哪来的什么老公。

  第十三集

  天涯跟众人理论,众楼姐死活不信,正巧文静从洗手间出来,一眼看见天涯,连忙退了回洗手间,拨了天涯手机让他到外面等自己。天涯在门口等,眼见文静袅袅婷婷地走来,天涯直截了当问她,戒指是不是刚戴上的,文静无语。

  文静拉天涯到了一家餐厅,告诉他售楼处去年的销售冠军唐姐结婚不久就被公司开了。老板认为已婚女人很难再有开拓精神,更怕怀孕生孩子一大堆事儿影响工作,谁一结婚就不再被委以重任。她说房市回暖她正在拚命做业绩,力争成为季度销售冠军。

  晚上,天涯把文静送回家,自己去了老鬼酒吧。众好友安慰天涯,让他不要想那么多,但天涯告诉大家,他看见了文静的另一面,看上去温和娴静的她,内心其实有很多诉求,是那种认准了目标就卯足了劲儿往前走的人。

  副科的人选公示了,不是志刚,而是他的竞争对手,那个70后老姐姐!同事们都说志刚亏就亏在从农村来在这个城市举目无亲,丈母娘家也没有有用的人脉资源。志刚受到沉重一击,心灰意冷。“噩耗”传来,最受打击的是小曼妈,她吃不下睡不着,怪志刚没能耐,两万块钱打水漂了,她逼着志刚拿那块石头去市场上找骗子还钱。

  志刚和天涯也觉得咽不下这口气。天涯约上哥几个,每个人都照混混模样打扮起来,连走路的姿势、看人的眼神儿、台词都进行了一番演练。一帮人拿着那块石头去了奇石市场,居然很快找到了那个“老爸”,众人将“老爸”堵在一个角落,摸出石头要求“退货”,老者打了声唿哨,立马从街对面蹿出来十来条彪形大汉,天涯拉着志刚等人想溜,城管来了,众人以非法经营被“请”到了城管办公室,天涯等大叫喊冤,说自己是受骗者,可他们的混混造型害了他们,城管根本不相信他们的话……

  天涯等人送城管带回了办公室,处理结果是,没收“赃物”,处以100元罚款。因为文静的事天涯心中窝火,跟城管吵了起来,多亏老鬼急中生智,跟城管队员说了一通好话,又主动交了罚款,这才了事走人。

  天涯病了发烧说胡话,文静细心照料他,用毛巾包着冰块给他物理减温,婆婆却冲进小夫妻的卧室,夺下毛巾,把天涯揽在怀里。文静请婆婆去休息,她会好好照顾自己丈夫。婆婆却让文静去书房睡沙发,她留下陪儿子。文静气不过,认为她根本不信任自己,让夫妻两个搬回家的目标不非是再次将儿子收归自己的势力范围。文静一语道破天机,婆婆开始反击,说文静骨子里就是个没家教的!文静气疯了,这时天涯醒了,揉着双眼问怎么啦?又要水喝,婆婆转身给儿子倒水去了,文静默默离开了卧室,在客厅里碰到了公公,公公用安慰她,说从天涯发烧都是母亲照顾,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惯性。文静在书房捂着被子伤伤心心哭了一场。

  白处特意请志刚吃饭,含糊地说有些事并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他劝志刚想开点儿,小赵30几了,工作也很努力,她机会不多了,志刚年轻有为,还有的是机会,白处要他耐得住寂寞,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志刚感激老领导对自己的良苦用心,表态他会在赵素雅手下好好干。

  文静决定尽快按揭一套房子脱离那个家。这天她带天涯去看一套朋友推荐的房,天涯以为是给志刚他们的,连连称好,想给志刚打电话,文静地说房子是给他俩的。天涯愣了,文静告诉他,首付也得二十三万,加上母亲留下的,差几万就够付首付了。最近一单别墅要是成了能挣六万……天涯有些发懵,故作调侃说住房产证写文静的名字,俩人是AA的。文静看出天涯内心的某种不平衡,沉默了。

  晚上,天涯没有回家吃饭,母亲嘟囔着,这一段天涯常不回家吃饭,怀疑夫妻两个的感情有问题。晚上,天涯醉熏熏地回到了家。母亲关怀备至,天涯对文静的态度突然变得相敬如宾,这让婆婆产生了怀疑,也使文静感觉到,她在这个家里就是的多余人。

  第十四集

  叫范彬的普桑先生左一趟右一趟地看别墅,就是不下单。文静以非凡的耐心与他周旋着。范彬问文静为什么不用一句“你看的户型没了”把他打发掉。文静说卖房子就是做人,做置业顾问就是做服务,范彬有些动心地看着面前的女孩儿……

  这天晚上,范彬特地在文静上课的夜校门口等她。范彬开车送她回家,两人站在单元门外又聊了一会儿。天涯母亲在阳台上看见,立刻喊来儿子一起看。天涯觉得在母亲面前很栽面子,文静一进家门就对她大吼大叫,文静刚想争辩解释几句,婆婆在一旁添油加醋,文静气极,顶了婆婆几句,天涯要文静跟母亲道歉!文静却横下了心,天涯气极,狠狠地推了她一把,文静摔倒,脚给崴了一下,她艰难地爬起来,回屋收拾箱子,最后拖着行李一瘸一拐地离开了那个家,离开了那个家。

  文静搬回了过去的出租屋。天涯上门道歉承认自己太冲动不该推她,但认为文静出言不逊伤母亲也不应该,两人又开始SOLO了……

  范彬突然开着“大奔”来到售楼处,一下子签了两单别墅,原来他真是个喜欢玩儿变身的大款儿……文静成了老总跟前的红人,按规定她将得到十二万的提成。兴奋之余,文静心里却有一层担心——她隐约听说别墅旁边的河有污染因此有客户退房,但老总们却对此事讳莫如深。文静通过自己的渠道证实了污染之事。她陷入了深深的矛盾之中。

  斗争了一夜,文静给范彬打电话要他请自己吃饭,告之河水污染的事,范彬很受震憾,范彬对文静不单是心动,简直就是倾心了……

  两人都没料到天涯会开车跟踪而至,在车上喝着自家的啤酒,用望远镜观察二人。等两人用完餐上了车,大受刺激的天涯开着改装车继续跟踪,他仗着酒劲和“大奔”炫起了车技。范彬加速,天涯步步紧追,红灯路口,劳斯莱斯一个急刹,天涯也一个急刹,却误踩成了油门,一头撞了上去……

  第十五集

  天涯光荣负伤,被文静和范彬送往医院包扎,他的酒还没醒,一个劲儿吹嘘自己的改装车打奔驰S400撞成了废铁,直到交警将交通责任认定书递给他时,他的酒才醒了——他因酒后驾车被拘留一周,并赔偿对方全部修车费。文静向告诉范彬天涯是自己的老公,说了自己做“隐婚”一族的苦衷。对方惊愕之余,很高姿态地给交警大队的朋友打电话想让他们放天涯一马,可是已经晚了……

  天涯被送到了拘留所,跟小偷、嫖娼的、吸毒的关在一起。天涯谎称自己是山西煤老板的儿子,开着劳斯莱斯幽灵把辆普桑撞成堆废铁云云。天涯的一通神侃使得他免于被狱友欺负,甚至还受到了狱头的特殊礼遇……

  天涯开着普桑撞了范彬的“大奔”,这出街头闹剧被文静的同事看见了,文静结婚的事也瞒不住了,紧接着范彬又到售楼处退了房。老板召见文静,问河水污染的事是不是文静给范彬漏的风?文静坦然承认了。老板怀疑文静和范彬关系暖昧,文静受到莫大污辱,愤然辞职。她来到天涯家跟天涯父母解释事情的经过,却被天涯母亲赶了出来。她认定是文静害儿子坐的牢。

  单位,新提的赵姐姐不待见志刚,志刚成了科里的勤杂工,查找复印资料、为茶话会准备瓜子茶叶之类的事儿成了他的主要的工作……,赵姐姐一再刁难志刚给他穿小鞋,志刚咬紧牙关熬着。

  志刚姐姐结婚了,在老家办了一场婚礼。志刚去了,他百感交集,在婚礼上喝醉了。乡亲们都以为志刚“升官”了份份祝贺他,志刚有些失态,拉着大勇哥说了好多掏心窝子的话,主题是姐姐供自己到大学毕业,自己至今不能报答万一、愧对姐姐等等。善良忠厚的大勇安慰他,说相信兄弟你会大出息,到时候不会忘记姐姐姐夫的。志刚来到自己就读的村小看望恩师彭老师,彭老师在村小干了二十多年,积劳成疾重病在床,可一看见得意弟子精神一下子就好了,他召集全村的学生请志刚“做报告”,望着台下一双双热切的眼睛,志刚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天涯出狱,文静和哥几个儿一块儿去接他,他对文静视而不见,一个劲儿吹嘘自己这几天在那高墙内着实灿烂了一把,再给他点时间非弄个狱头当当不可!文静看到天涯一副不着调的样子,失落地走了。

  为了偿还范彬三万块钱的修车款,天涯四处借钱。猴子拿出一个急需解密的硬盘,说里面的资料值二十万,说如果天涯能解密了,客户答应给四万,天涯三万自己一万。天涯熬了一个通宵硬是给解开了,猴子惊呆了……

  第二天,天涯拿着三万径直去了范彬的公司还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