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毕业时刻》聚焦校园恋 将爱情进行到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4日10:55
《毕业时刻》剧照
《毕业时刻》剧照

校园“三角恋”最纠结
校园“三角恋”最纠结

  搜狐娱乐讯 时隔13年,由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再度牵手主演的电影版《将爱情进行到底》已于12日在全国公映。一曲《等你爱我》又重新回荡在观众耳边,将爱情的悲欢离合推向极致,令人动容。同样,除了电影,爱情这个永恒的话题也在校园青春剧《毕业时刻》中有着鲜明的体现。剧中,徐默涵、谭冰、刘美曦三人的校园爱情,以及段强,白雪的分分合合,无不激荡着年轻的心,诠释了爱情的真谛。

  该剧聚焦的是大学生群体,爱情自是象牙塔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俘获了众多学子的心。同样,剧中的几位主角也相继坠入爱河,享受着校园爱情的纯洁和美好,然而,年轻也会让他们在爱情中受伤,认识错位,虽然没有“校园黄昏恋”那么严重,但也几经考验才见光明。

《毕业时刻》诠释爱的真谛
《毕业时刻》诠释爱的真谛

  剧中,徐默涵、谭冰、刘美曦的校园“三角恋”最为纠结。如同走迷宫,才子谭冰经历了从幼稚到成熟的选择,对于徐默涵,谭冰更多的是好奇,徐默涵的美丽吸引了他的感观,她的高傲挑战了他的征服欲,而徐默涵身上的种种优良品质,也让他乐于接近,本着郎才女貌的选择,他走近了徐默涵,但是这段感情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各自的教养和生存环境差别,最终让他们不得不正视一个问题,那就是两个相近的灵魂,到底能走多远?而暗恋谭冰的刘美曦却懂得爱情真谛,尊重对方感情,修整自身不足,表现的内敛而含蓄,深沉而稳重,最终靠自身美好的品德和谭冰走到了一起。和谭冰的爱情选择不用,段强和白雪“童话爱情”,更多建立在物质上,对爱情认识较为浅薄。“宝马王子”段强认为财富可以换来爱情,而白雪成为段强女友后,也跟着过起了不思进取的寄生生活,但当生存打击和就业挫折同时袭来时,这对欢喜冤家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脆弱爱情遭到了空前的打击,痛定思痛后,他们幡然醒悟,明白了爱情的真正含义,重新牵手。

  “为爱痴狂不等于为爱妥协,合适才是最好的,这是面临爱情选择的80后们都该认真思考的问题。”导演王静表示,爱情是美好的,本身没有对错,只有正确认识和真心呵护才会品尝到她的甘甜。“《毕业时刻》作为一部校园现实剧,不仅反映了大学生的心声,同时也是一本爱情指南,指导年轻人树立正确的爱情观。谭冰最终选择了刘美曦,相信所有人都会为他们送上真挚的祝福,也希望80后们从中得到生活启示,当赏心和悦目不能兼得,选择赏心还是悦目,这是个问题。希望孩子们的爱情之路,一路走好!”(JH)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