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年轻实力派领衔大剧院版歌剧《山村女教师》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14日10:38

  国家大剧院创作演出的歌剧《山村女教师》以表现在贫困山区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和生命的女教师杨彩虹的先进事迹为内容,在2009年首演后受到广泛的好评,在三八妇女节期间,这部打动了观众的歌剧力作将于3月7日至9日由一批我国歌剧舞台的年轻实力派歌唱家周晓琳、孙砾等领衔主演,再次亮相国家大剧院。

  纱幕后若隐若现的美丽山村、巨大的旋转舞台有如一卷画轴,将山野内的石院、竹楼、小桥、水车、晨雾、朝霞……徐徐展开,与世隔绝的美景将观众引领进一个恬静的南国山村。每场演出都曾有观众饱含热泪,被深深打动。而剧中《五年前,你说你爱我》、《我要飞》、《你是清晨的露珠》等唱段更成为了令观众难忘的音乐亮点。

  据介绍,在这次演出的阵容中,女主角杨彩虹的扮演者周晓琳曾在去年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获得美声组银奖。男主演孙砾则是我国歌剧演出中颇具实力的年轻歌唱家,而另一位男主演丁毅则曾是澳大利亚悉尼国家歌剧院首席男高音,也曾在国内外演出过《茶花女》等著名歌剧。实力派唱将的领衔,将使这部现实主义歌剧更具青春的气息和活力。(记者 伦兵)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