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梅兰芳大剧院元宵节连演三台好戏 戏迷过把瘾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2月14日10:17

  元宵佳节也是戏迷的节日。梅兰芳大剧院将于正月十四、十五、十六连续推出《秦香莲》、《野猪林》、“经典折子戏专场”三台耐看、耐听又耐品的好戏。

  正月十四(2月16日)的《秦香莲》由名净孟广禄和新秀吴昊颐担纲主演《秦香莲》。该剧又名《铡美案》,原始版本是梆子戏《明公断》,北京京剧团的移植本最为知名。当年该剧曾由张君秋、谭富英、马连良和裘盛戎四位名家出演,现在常见的京剧版即出于此。由于该剧十分注重唱功,对演员要求很高,因此折子戏演的比较多,但全本演出并不多见。

  正月十五(2月17日)下午场演出的《野猪林》集中展现了北京京剧院年轻演员的风采。文武老生杜喆是第五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学员,曾获得“青京赛”银奖,在此次演出中饰林冲。他功底扎实,技巧熟练,武得威猛,唱功细腻、传神。窦晓璇饰演的林娘子则得到了杜近芳老师真传,扮相、嗓音、身段俱佳。

  正月十六(2月18日)经典折子戏专场中汇集老生、老旦、青衣、花脸几个行当的代表作,《文昭关》、《望儿楼》、《断桥》、《锁五龙》等都是唱功吃重的好戏,也是戏迷听来最过瘾的戏。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