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谦打造魔术剧《大戏法》 高满堂任剧本总策划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14日07:54

  本报讯 (记者刘玮)年代悬疑大戏《大戏法》即将于近日开机,本剧根据“不系舟”的网络人气小说《愚术》改编,是国内首部以民间传统魔术、幻术为题材的年代传奇大戏。该剧特意请来人气魔术师刘谦担任魔术总顾问,剧本总策划则由曾执笔《闯关东》《北风那个吹》《钢铁年代》等剧的高满堂担任。

  《大戏法》以清末民初封建王朝的没落与社会坎坷转型为背景,讲述民间魔术艺人朴实而又真挚的爱国精神和继承、保护魔术国粹的传奇故事。全剧由“复仇”和“保护国粹”两条主线贯穿而成,前半部分主要讲述主人公来宝的人生轨迹,以报杀父之仇、让魔术绝技重振江湖为核心,而后半部则转变为对抗气焰嚣张的日本魔术师武藤章、助推反袁斗争等。剧中对民间传统魔术的再现让人眼前一亮,而由刘谦团队打造的神奇魔术效果将成为该剧最大的亮点。据该剧出品方介绍,剧中所有魔术的场景、道具甚至演员表演时的手势都由刘谦团队精心设计而成。

  为了更好地表现剧中魔术师的魔术手法,刘谦特意将他的两位好友兼合作伙伴———日本魔术师小林浩平和台湾魔术师陈冠霖邀来参与创作。日本魔术师小林浩平曾多次获得国际级魔术大奖,还曾与刘谦共同参与湖南卫视打造的“金牌魔术团”。台湾著名魔术师陈冠霖同样声名显赫,多次斩获魔术表演大奖的他曾为许多大牌艺人担任过魔术执导。

  

(责任编辑:杨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