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戒烟不戒酒》贴合年味 醉翁之意在乎责任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14日03:44
朱时茂的新造型很阳光
朱时茂的新造型很阳光

  京华时报2月14日讯 在春节档电影竞争中,朱时茂(在线看影视作品)自导自演的《戒烟不戒酒》,轻松幽默,贴合年味。

  这部电影借着烟酒的名义,走的是轻喜剧路线。没有烟雾缭绕看不透的情节埋伏,故事简单、人物简单,用不着大过年费脑筋猜想人物关系,搞清来龙去脉。有趣的是剧中人物一直云里雾里,戏外观众个个心明眼亮,静观事态发展,有点儿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味道。不费脑筋看电影挺好。

  电影点了烟酒的题,不免有一些酒气熏天乱哄哄。它看着很真实,酒桌上你来我往,饭局里前赴后继,打拼的人,有几个不是如此呢?看《戒烟不戒酒》就像在看视频版年终总结,既亲近,又好笑。个中滋味,你懂。

  导演朱时茂在片中结结实实喝了个痛快,做了回醉翁。可是他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乎情感之间。烟酒岂能说戒就戒,婚姻又怎能说离就离?《戒烟不戒酒》的真正意思在于工作和家庭,责任和幸福。戒什么不戒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乎的是什么。 (天贵)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