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谦为《大戏法》设计魔术 “六气”成全剧精粹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14日02:52

  京华时报2月14日讯 (记者 赵楠楠)昨天,刘谦与国内首部魔术题材电视剧《大戏法》剧组签约,担任该剧的魔术总顾问。在该剧制作过程中与刘谦搭档的不仅包括两位世界级魔术师,还有“金牌编剧”高满堂,他们将联手通过剧情、场景、道具乃至手势突出剧中“魔术师身上的诡气”。

  《大戏法》根据“不系舟”的网络人气小说《愚术》改编,是国内首部以民间传统魔术、幻术为题材的年代传奇剧,单集投资近百万。该剧以清末民初封建王朝的没落与社会坎坷转型为背景,讲述中国民间魔术艺人用朴素而本能的爱国情怀,传承、保护魔术国粹的故事。全剧由“复仇”和“保护国粹”两条主线贯穿而成,前半部分主要讲述剧中主人公来宝的人生轨迹,以报杀父之仇、让魔术绝技“莫氏手彩”重振江湖为核心,而后半部则转变为对抗气焰嚣张的日本魔术师武藤章、助推反袁斗争等。

  为了达到剧情设计效果,刘谦专门邀请了两位世界级魔术师小林浩平和陈冠霖加盟助阵。小林浩平是第一位在奥地利及英国获奖的日本魔术师。陈冠霖曾为周杰伦、罗志祥(在线看影视作品)孙燕姿等艺人担任魔术指导。据刘谦介绍,这支大师级的魔术团队将对剧中所有与魔术有关的场景、舞台、道具甚至演员表演时的手势、动作进行精心设计。

  除了刘谦团队担任魔术顾问外,该剧总制片人由制作过《闯关东》(中篇)的陈冬冬担任,总导演由执导过《雾里看花》的香港导演钟少雄担任,剧本总策划由创作过《钢铁年代》《闯关东》的编剧高满堂担任。

  据高满堂透露,《大戏法》剧情很抓人。他用“六个气”归纳了整部剧的精粹:“男主人公的英气、充斥于整部电视剧中的朝气、掌门人的大气、正义凛然的民族之气、魔术师身上的诡气以及日本人的阴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