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上海电影节柏林宣布新计划 冯小刚为新人当导师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浚峡
2011年02月13日09:51
>>点击进入组图

  (峡客\文 文文周\图)在柏林电影节进行宣传推广工作的上海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于昨日向搜狐透露:将在今年上海电影节期间增加一个新计划:“青年导演扶持计划”,目前,丹麦著名导演Billy August,以及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已经接受邀请,将担任新人导演“艺术总监”,为其作品全面把脉。

  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当“导师”

  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刮起“推新风”,除了近几年一直延续的旨在推荐新演员的“shooting Star”活动,今年更是把推新作为一大趋势来宣传。电影节主席科斯里克更是公开表示,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希望给新人新作留出更多的空间和舞台,于是在主竞赛单元,我们看到了两部处女作入围。而即将在6月份举行的上海电影节也不谋而合地希望在推荐新生力量方面做出努力。昨晚在柏林举行的上海电影节推介酒会上,上海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表示,除了上海电影节目前已有的中国项目创投会和亚洲新人奖,还将在今年增加“青年导演扶持计划”。“青年导演扶持计划”将在中国项目创投会上选择合适的,有潜力的项目,并邀请5到6位著名电影人担任艺术总监,这些艺术总监将从剧本创作阶段就开始指导这些年轻电影人。据唐丽君介绍,目前已经邀请到的电影人包括丹麦著名导演Billy August,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他们都对帮助青年电影人充满了兴趣。在唐丽君看来,中国青年电影人在创作阶段,面临着国际沟通障碍、经验不足等问题,这些著名电影人的帮助,不仅能提高其作品的质量,还会在国际发行上有积极帮助,她举例说:“比如Billy August,他不仅是导演,还是摄像师出身,而且还会写剧本,也做过制片,能提供的帮助肯定是全面的。”此次来到柏林电影节,唐丽君还要为上海电影节选择一些参赛影片,她透露,此次选择的影片既包括大师作品,也有新人作品,会带来惊喜。

  江志强称“山楂树”反响不错

  出现在推介酒会上的安乐公司老板江志强,此次带着两部电影来到柏林,一部是关于顾长卫新片《魔术外传》的纪录片《在一起》,另一部是张艺谋的纯爱电影《山楂树之恋》。江志强表示,希望通过柏林电影节的这样一个平台,推介这两部电影,而此次两位新人窦骁、周冬雨来到这里参加其欧洲的首映,也是希望以此能帮助该片在海外的发行。对于影片的海外销售进展,江志强表示正在努力,而海外市场的反映也不错。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