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演艺界评出十大孝子 李晨王静等当选(图)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金力维
2011年02月13日17:24
王静领奖泪湿眼眶
王静领奖泪湿眼眶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昨晚,第五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颁奖在京举行,冯远征、汤灿、朱时茂(在线看影视作品)李玉刚、雷恪生、王静、于震(在线看影视作品)、杜旭东、李晨、闫学晶获十大孝子称号,金铁霖获十大孝子特别奖。晚会的颁奖嘉宾选择了从小学、中学到大学等各个年纪的全国学生孝子代表为获奖明星孝子颁奖。此外,由连续五届推选出的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为基础组成的“孝行天下艺术团”在晚会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孝行天下艺术团将开始全国的孝行之旅。

  颁奖晚会在《弟子规——入则孝》童谣诵读中开场,李晨、于震、杜旭东、金铁霖等获奖明星带着父母或妻儿亮相,他们纷纷表示这个奖意义不同于其他奖项,这是他们一生最希望得到的奖项,也是天下每一个儿女都应该领取的一个奖项。现场,李晨和妈妈一起登台诉说母子情深令台下观众不禁潸然泪下。那年李晨还不到十岁,妈妈得了支气管囊肿。每当看到妈妈一咳嗽就会吐血的时候,小李晨害怕又无助,不知该如何去安慰妈妈。他只想告诉妈妈,他会和妈妈永远都在一起。思来想去,李晨决定送妈妈一份特殊的礼物。他找到了几块小砖头,耐心地打磨了三颗心,两颗大心和一颗小心,代表着自己和爸爸妈妈。虽然爸爸不在身边,但是在他心里,他们的心永远在一起。当他跑到医院,把这三颗心放到妈妈手里,妈妈哭了 ,泣不成声。终于,妈妈度过了危险,身体也一天天开始好转。而这三颗心,妈妈细心地用病历纸包好,收藏了起来。时至今日,许多年过去了,当妈妈再拿出来的时候,纸已经开始泛黄,而李晨打磨的那三颗心却依然保持着最初的样子。李晨看到那张泛黄病历纸时,眼眶就红了。

  海政演员王静曾在《走西口》、《母子连心》等影视剧中成功塑造过一系列完美的慈母形象。面对媒体的采访,王静说母亲是个很善良的女人,遇到到家门口乞讨的人,她不是给钱、给口吃的把他们打发走,而是把他们请到家里来,给他们拿吃的,还端上一碗热汤,让他们吃饱了、呆暖了再送他们走。母亲的言传身教在她的心里烙下了深深的烙印。

  现场为王静捧场的山东艺术学院的师兄周明夫回忆说,王静的父亲生病住院时,王静放下一切工作请假回到青岛,日夜守护在父亲的床前,父亲最后还是走了,王静对自己没能有更多时间陪父亲而自责不已。父亲走后,王静怕母亲伤心,只要有空,就回家陪妈妈,常常是拍完戏回到北京放下行李,以最快速度赶回青岛看妈妈。

  王静上台领奖时眼里一直泪光闪闪,她捧着奖杯动情地说:“一个孩子的成长除了父母不求回报的忙碌、操劳,还有许多师长的教诲、引路,那些教诲和指引,是伟大的自觉,是乐意的奉献,是千万条爱河汇成的恩情之海!我这几十年也不例外,父母亲人、师长朋友,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我,让我活得特别温暖和幸福,以至于我也感到了无以为报的愧疚。正是这个原因,我有不知所措的惶恐,总觉得这个奖项让我受之有愧。就‘孝道’而言,无论狭义还是广义,我都绝对不是表率,远远够不到一个孝子的标准,但作为当代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我非常愿意在现实中践行孝道,因为只有‘孝行天下’,这个世界才会充满爱,充满真诚、善良和美好!”

  据介绍,第五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推选经由报名、采访拍摄、初步评议环节之后,在近百位候选人中产生,他们的事迹通过电视台、报纸、网络进行公示,接受公众的投票评议。最终十大孝子获得者名单根据票数多少及专家的评议揭晓。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