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媒体评论

离开《春天里》 旭日阳刚到底还能走多远?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13日08:01
  在向来就不太平静的娱乐圈内,谁都有可能成为事件的焦点。

  春晚后,迅速走红的旭日阳刚很快就因为他们“成名曲”《春天里》而遇到了麻烦。歌曲的原创者汪峰近日下发禁令,旭日阳刚今后不许以任何形式演唱《春天里》。消息一经传出,大家不免开始为旭日阳刚担心:《春天里》不让唱了,他们又该唱什么歌曲呢?

  春晚后,旭日阳刚火了,也带红了《春天里》。而在这个时候下禁令,难免显得创作者有些小气。如果观众真的再也听不到旭日阳刚演唱《春天里》了,难免会觉得惋惜。但无论大家评论汪峰是“酸葡萄”心理也好,“羡慕嫉妒恨”也好,《春天里》是汪峰所创作的歌曲,下发禁令是汪峰的权利。就连旭日阳刚自己也要承认,“禁唱是合理的”。

  而又有消息称,旭日阳刚在正月十五的元宵晚会现场依然翻唱,由汪峰转向张雨生,演唱经典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难道翻唱张雨生就不会遇到同样的问题吗?仅仅依靠翻唱,旭日阳刚的歌手梦总有一天会破灭。

  旭日阳刚在春晚前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就曾透露将来要往原创歌曲方向发展。禁唱一事后,经纪人也特别强调,刘刚有一定的原创能力。但原创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能不能被观众接受更是个问题。

  草根也有他特有的方式。事出之后,旭日阳刚经纪人称,已经有歌手免费授权,网友也发来自己的原创歌曲,“他们不会没歌唱。”但这样就能保证他们一直“不会没歌唱”吗?看来旭日阳刚当务之急是应该先找到一首允许他们唱一辈子的好歌。解辰巽

  漫画/许博超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