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你是我兄弟》播毕 三个女人唱出交响曲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2月13日15:04
  陈向阳

  刚播完的电视连续剧《你是我兄弟》中有三个女人的“爱情”伴随着整个剧情的发展,“唱”出了一部四兄弟的命运交响曲。

  一枝花唱“傻”

  由董洁扮演的一枝花,是被邓超扮演的老二马学军爱得可以“为她去死的人”;一枝花对老二也“心醉”之,但这个“爱”的过程有点“傻”。比如,一枝花在爱老二的同时,为了“协助”同事赵科长多分房子,竟“傻乎乎”答应与他“假结婚”结果弄假成真。一枝花与赵科长离婚后,面对老二的追求,却一次次欲迎还拒。更让人觉得“傻”的是,编导还让她身患癌症,却自作聪明地瞒着“心爱的人”,和张嘉译扮演的老大马学武“来往密切”……正是一枝花这一个个“傻”,使她与老二的爱情故事曲折感人,吸引了观众“往下看”。

  萧红梅唱“苦”

  史可扮演的大嫂萧红梅可以说是一个“苦命人”。下岗离婚后,比她小9岁的马学武爱上了她。在他强烈的“爱情告白”下,她走进这个无爹无娘的家庭,任劳任怨十几年把几个兄弟抚养成人。丈夫不让她外出工作,她就守在家里;丈夫派她到自己办的公司里打杂,她就老老实实坐在办公室;丈夫埋怨她不会生孩子,她只能暗自流泪;丈夫彻夜不归在外赌博,她忍气吞声。这样的“苦”,令人产生“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之感,同时也使马学武这一人物形象更具立体感生活的磨难,可以使人变好,也可使人变坏。

  英子唱“痴”

  剧中的英子是大学毕业生,有一份在外企拿高薪的工作,还在洋老板手下做主管。就是这样的女子,对于反复郑重表明“不爱她”的马学军则是一往情深。明知他要与一枝花结婚,却辞职来到他的“破公司”帮助创业;马学军因决策失误,导致公司破产,英子获悉后第一时间从上海赶回北京帮他重新创业……“喜剧就是将那无价值的撕破给人看”,如此痴情的女子,使该剧的故事情节趋于有张有弛。

  常言道“三个女人一台戏”。该剧三个女人的“傻”“苦”“痴”,各具特点,形散神合。“这台戏”再次说明,影视作品有没有“爱情”这并不重要。关键在于“爱情”是否具有艺术的真实性。

  作者:陈向阳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