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广电总局发布禁烟令 严格控制影视剧中吸烟镜头

来源:大洋网
2011年02月13日08:59
  近日,广电总局办公厅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播电视局,各省、直辖市广播电视台、总台、集团,各电影制片单位等发出《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严格控制电影、电视剧中吸烟镜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说,近年来,电影和电视剧的创作、生产和放映持续繁荣发展,受到人民群众普遍喜爱、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鉴于电影和电视剧在社会公众中的广泛影响,国家有关部门、社会各界要求严格控制电影和电视剧中吸烟镜头的呼声越来越强烈,电影和电视剧中过多的吸烟镜头,不符合我国政府控烟的基本立场,客观上有误导吸烟之嫌,容易对社会公众、特别是未成年人产生不良影响。

  为避免电影和电视剧中个别镜头误导社会公众吸烟,特别是让未成年人远离烟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培育社会文明,进一步控制电影和电视剧中的吸烟镜头,《通知》要求“电影和电视剧中不得出现烟草的品牌标志和相关内容及变相的烟草广告;不得出现在国家明令禁止吸烟及标志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的镜头;不得表现未成年人买烟、吸烟等将烟草与未成年人相联系的情节,不得出现有未成年人在场的吸烟镜头。”而“对确因剧情需要出现的吸烟镜头,应尽可能缩减吸烟镜头的时长和频率。”《通知》同时明确“对于有较多吸烟镜头的电影、电视剧,将不纳入总局举办的各种电影、电视剧评优活动。”该《通知》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