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远征军”打造战争剧里程碑 张丰毅领衔主演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2月13日12:01
《中国远征军》剧照
《中国远征军》剧照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由黄志忠、张丰毅领衔主演的战争史诗电视剧《中国远征军》将于本月22日登陆江苏卫视。该剧将结合历史,全景再现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军队远征为保卫中国西南大后方,远赴缅甸支援英军,抗击日本法西斯的宏大战役。本剧投资巨大,动用了美剧《太平洋战争》的特效团队。力图打造成国内荧屏战争剧的里程碑。

  一部《我的团长我的团》,让“中国远征军”这样走出国境抗击日本侵略者的部队为观众熟知,与《我的团长我的团》展现远征军中一支部队的故事内容不同,《中国远征军》将以入缅抗战为背景,除了将交代整场战争的始末,更将借由剧中主线人物带领电视观众“亲历”战争中各大战役,同古战役、仁安羌战役、野人山大撤退、滇西大反攻等战役将被搬上荧屏。该剧导演董亚春将这部电视剧定义为“最有沉重历史使命感”的电视剧:“这个题材也是很多导演的梦想。”该剧编剧邱对更为这部电视剧下了定义:“至少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就战争剧而言,《中国远征军》将会是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是首次这么全面地表现中国远征军抗日战争的电视剧。”

  除了在硬件上最大限度地还原历史,在剧情内容和人物设置上也是尽可能地贴近史实,“剧中200师的师长戴安澜、38师师长孙立人、杜聿明、史迪威等人物都是真实的,剧中重点人物性格我们也是咨询了很多历史学家,尽量保证将历史还原到最真实的状态。”董导介绍,任何作品都会有艺术加工,但《中国远征军》最大限度地保持了历史“原汁原味”,就连远征军们面对战场绝境时的演绎,都搜集了参考史料,根据远征军保存下来的家书,来揣摩当时战士们的心态,和真实历史都有呼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