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艾滋病反歧视纪录片《在一起》参展柏林电影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2日20:55
  中新网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艾滋病反歧视纪录片《在一起》剧组代表将于14日开始在柏林电影节的行程。这是记者在今天举行的《在一起》柏林之行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的。

  从第61届柏林电影节日前已公布的参展影片名单来看,这部由中国国务院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监制、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出品的艾滋病反歧视纪录片成为唯一参展的华语纪录片,参与电影节全景单元展映。

  《在一起》是顾长卫在2009年导演艾滋病题材故事片《魔术外传》时决定套拍的,历时2年完成。

  该片以寻找自愿出镜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进入剧组工作为主线,三位来自山西和上海的感染者:因母婴感染的12岁儿童涛涛、因输血感染的刘老师以及因感染艾滋病倍受歧视,现居住在一所寺庙老夏,他们因一部影片走到了一起,带着各自的故事,开始了一段“电影生活”。

  该片用镜头完成了对中国艾滋病现状的“民间调查”,并真实记录了电影剧组的明星和感染者和谐又好相处的场景。

  《在一起》于2010年世界艾滋病日走进高校首映。见面会主办方提供的观众调查显示,90%以上的观众表示,通过观看该片既了解到艾滋病防治知识,也反思了自己对这一重大疾病的态度。

  主办方表示,反歧视纪录片《在一起》能受国际A类电影节邀请,表明国际电影业对其艺术成就的肯定,也向世界展示中国在艾滋病防治和反歧视方面的努力,从人文关爱的角度体现了一个发展强大的中国形象。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