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探班《开天辟地》 陈建斌蒋勤勤片场相敬如宾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2月12日15:56

  自电视剧《乔家大院》让陈建斌蒋勤勤这对明星夫妻结缘后,婚后的两人除了在电视剧《李白》中有过短暂合作外,荧屏上再无两人共同亮相的影视作品。不过,记者昨日在探班沪上热拍的献礼剧《开天辟地》片场,再次见到了他们,他们分别出演了历史人物李大钊和宋庆龄。

  谈角色

  演宋庆龄向李琳学习

  电视剧《开天辟地》以中共一大为历史背景,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前后的风雨历程。该剧汇集了黄海冰、张萌、陈建斌、蒋勤勤、赵立新等实力派演员加盟。之前,蒋勤勤在电视剧版《建国大业》中出演过宋美龄,此番她出演宋庆龄,蒋勤勤坦言:“能够有机会先后扮演宋庆龄和宋美龄,我觉得自己诚惶诚恐。”不过,在出演宋美龄时,蒋勤勤就表示,感觉形象气质上更接近宋庆龄。

  其实,早前扮演宋庆龄的女演员不在少数,蒋勤勤直言在她的印象中,李琳版的宋庆龄记忆最深刻,“在演这个角色前,我看过一些历史资料,也找过之前的影片作为学习资料,在我看过的作品中,我觉得李琳演的最为神似。我的表演中借鉴了很多她当时的表演。”

  谈丈夫

  与他相敬如宾

  自从蒋勤勤和陈建斌在电视剧《乔家大院》中结缘后,荧屏上就难觅两人合作的作品。此次两人齐聚《开天辟地》,成为剧中一大亮点。剧中,陈建斌饰演李大钊。该剧导演胡玫对陈建斌版的李大钊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称其外表硬朗,表演朴实,给人正义凛然之感。而蒋勤勤也给丈夫的扮相打了高分。“我觉得他无论外形还是气质,都与历史上的李大钊非常相似。”

  蒋勤勤透露,《开天辟地》中,两人会有几场对手戏。说起两人拍戏的情景,蒋勤勤坦言:“我觉得我们是越来越相敬如宾了。”不仅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左一句“陈老师”、右一句“陈老师”,平时在片场,两人相互打个照面,蒋勤勤和陈建斌也是以“陈老师、蒋老师”互相称呼。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