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热播 郑国霖演绎感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2日13:58
郑国霖感动出演
郑国霖感动出演

郑国霖饰演邓稼先
郑国霖饰演邓稼先

  电视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日前正在央视一套热播,慈文艺人郑国霖在剧中饰演两弹一星之父——邓稼先。作为建党90周年的献礼剧目,该剧在央视开播以来就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喜爱,而郑国霖版的邓稼先在剧中的表现更是受到观众的赞扬,很多观众表示,“剧中的邓稼先角色很丰富,很多细节的表现真实的还原了当时的生活,带给我们内心深处的最大感动。

  动情演唱 郑国霖用歌曲唤起的感动

  看过《五星红旗》(简称)的观众,对于该剧的片尾曲并不陌生,因为除了剧目结尾时可以听到外,剧中饰演邓稼先的郑国霖也多次唱响这首歌。无论是毕业之初和同学的越洋电话中,还是临行前和家人的告别宴上,郑国霖都多次慷慨激昂的演绎了这一首“中国男儿,中国男儿……”,每当歌声响起,观众看到的都是一种无畏和甘于奉献的感动。而科学家杨振宁也表现,如果要是拍摄邓稼先前传,我一定会建议用这首歌曲,因为这首歌曲除了是邓稼先他们很熟悉和喜爱的一首歌曲外,同时还体现了中国男儿报效祖国的一腔热血。

  困难时期 郑国霖用分享演绎感动

  在研制两弹一星的过程中,我国正面对严重的副食品缺乏的状况。邓稼先敢于奉献将自己的食物分享给其他工作人员的举动感动了很多人。在剧中郑国霖饰演的邓稼先就将这简单的举动,演绎的恰到好处,无论是把饼干分享给别人自己吃饼干渣子,还是将自己白天的窝头分享给晚上熬夜的同事,郑国霖把一种全然不顾的奉献精神发挥的浑然天成,不刻意不造作,完全是一种自然而然的状态,让观众真实的感动于前辈们的乐观和奉献,释放自己埋藏已久的本真情感。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