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第492期:旭日阳刚告别春天里:依从规则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1日20:20
[提要]  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由于翻唱汪峰的《春天里》走红网络,并作为兔年央视春晚舞台的草根力量,摇身变成受追捧的草根歌手。其经纪人黎冬透露,《春天里》原唱者汪峰方面打来的电话,明确告知旭日阳刚今后不能以任何形式演唱《春天里》。[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行有行规,保护版权天经地义

    旭日阳刚版的《春天里》感动了万千观众,让人为这两条追寻梦想的汉子心生敬佩。但是后来随着参加比赛,上春晚,人气火爆了,商演接踵而来,仍然这样大肆翻唱别人的歌曲不知道心中是否有忐忑,进入了商业圈就告别了民工时代,唱歌不再是歌唱,而是利益缠身,就得遵从行规,合法合理地唱歌和赚钱。

反方:弱势群体的梦想应宽容对待

    从前只是住集体宿舍辛苦工作的民工,凭着对歌唱的热爱而一步步走到聚光灯下,这是多么不易。旭日阳刚上春晚走红之前没有人有异议,名利包围之下便及时来维权。难说不是汪峰小气,借保护版权之名为自己争取利益。何况遍天之下翻唱风行,有几人给原创者支付版权费,怪只怪兄弟俩走红太快!

票数:1
票数:1

  据悉,由于翻唱汪峰的《春天里》走红网络的新民工组合“旭日阳刚”于昨日下午收到了《春天里》原唱者汪峰方面打来的电话,被明确告知旭日阳刚今后不能以任何形式演唱《春天里》。对此双方都予以理解和认可,但旭日阳刚方还是希望汪峰方予以松口,而汪峰公司也采取暧昧态度未知可否。但笔者还是认为,这是一件好事,至少还是希望旭日阳刚今后有一个独立的发展可能,而且也不要因为“红极一时”而曲解了人们对于他们的尊重性的初衷,那是一个美好的初衷,还是希望用自己生活的方式带给我们一份积极的希望。

  旭日阳刚的发展之路其实是一个民众审美和个人发展的闪亮点,在当今社会竞争带来的一番番压力下,每一个人都需要一种释放和积极的内涵加以自我化解,而民工群体做一个相对的弱势群体其生存的态度无疑给我们这个成长中的国度提供了一种积极的审美元素。就在这个时候,旭日阳刚夹着烟赤裸着上身弹着民谣吉他走进了我们的世界,不得不说,渗透生活的真实与沧桑的汪峰的《春天里》这时就像一道最佳的工具,诠释了他们骨子里的沧桑和不屈,面对和坚强。所以,旭日阳刚走进我们的生活走上人民的舞台不是因为其音乐,而是他们用音乐诠释的别样乐观人生。还有西单女孩,还有民工街舞团,所以,有了自己的公司,有了自己的商演,还是曾经的旭日阳刚吗?笔者不得不表示质疑。而这时汪峰的一纸“停唱书”在客观上倒是对民意的一种尊重,也是对旭日阳刚的一种鞭策,至少客观上是这样的。

  而对于汪峰这次的“停唱”目的,我们姑且八卦的猜测可能有三,一是对于自己的作品被人代唱上春晚有种孤独感,希望像李健一样引起注意,二是如今旭日阳刚利用其曲目进行商演和公益活动已经不同,应该涉及版权纠纷问题因此借此进行一些商业商榷,三是对于旭日阳刚利用其作品从事商演违背了当初允许其演出的“初衷”,也是一种鞭策目的,在年前的一次电视采访中汪峰就曾谈出自己对于旭日阳刚的肯定,认为那是真正的摇滚,而且在“怒放”演唱会上海站还和旭日阳刚同台演绎《春天里》。不管怎样,还是希望汪峰大度一些,宽容一些,或者可以直接给他们组合创作一些曲目,以资鼓励。

  当然,目前一切都在宽容中酝酿着,希望大家都在春天里找到自己的定位。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没关系,希望旭日阳刚尽快有自己的歌
不能因同情弱者而认为道德可以超越法律
汪峰做得合情合理合法规,全力支持
因翻唱走红的悲哀,还是原创歌手底气足
娱乐至上,汪峰有点儿较真儿了
人红了才来说这事儿,难逃利益纠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