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我们约会吧》不惧《将爱》 情人节档期开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1日15:37

  2011年电影市场贺岁档之战硝烟还未散去,情人节档的暗战已经初露端倪,因为今年的农历新年假期和情节人相隔不远,所以许多爱情题材的影片都围绕在这个档期上映,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我之女人心》打前站,中国首部“约会电影”《我们约会吧》和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徐静蕾主演的《将爱》正面交锋,还有郭富城章子怡的《魔术外传》垫后,整个情人档内容丰富,绝对能够满足观众的观影需求。

  而作为同档PK的两部电影《我们约会吧》和《将爱》不免被观众拿来比较,下面小编就从电影的几个要素对以上两部影片做下比较:

  影片类型

  “影视新军”华影盛视推出中国首部“约会电影”《我们约会吧》,概念一经提出就受到了电影界的多方关注,“约会电影”不是美国电影“Date Movie”,而是为了青年男女约会的而专门制作的电影,今年的2月14日,电影《我们约会吧》将为观众的约会菜单上平添一道“硬菜”。

  《将爱》作为电视剧版的翻拍版本已经被多数观众所诟病,《将爱情进行到底》作为中国的第一部青春偶像电视剧可谓是经典,这次的电影版不可能实现超越,更不能谈的上是颠覆,却有“狗尾续貂”之嫌,整个影片类型偏于死板,就像刚刚惨淡下线的《庐山恋2011》根本无法重现当年的场面,3000万的投资只换来不足百万的票房,所以经典重拍真的需要谨慎。

  从类型上看,电影《我们约会吧》以其清晰的概念占了上风。

  影片主演

  电影《我们约会吧》的主演来自两岸三地的一线潜力新星,韩国一哥丹尼斯吴,台湾偶像吴辰君,金像奖最佳新人王柏杰,还有内地人气偶像李菲儿、任重等,单从阵容上看就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养眼电影”,丹尼斯吴和吴辰君的“二吴”组合在影片中擦出了许多的爱情火花,走出黄晓明女友绯闻的李菲儿和王柏杰在剧中也有不俗表现,轻松略带喜剧风格的基调非常适合“约会电影”的定位。

  反观《将爱》的主演,清一色的老牌明星团队,不能否认他们的人气依然还在,而且很高,但是“强弩之末,势不能穿鲁缟也”。清纯小生李亚鹏变成了两个孩子的父亲,而徐静蕾有“玉女”变成了“熟女”,他们共同演绎了十年之后杨峥和文慧的感情生活,人到中年或是七年之痒,是对爱情的挽救和救赎。

  从影片主演上看,《我们约会吧》的6位主演年龄加起来等于《将爱》的三位主演,所以主打“青春牌”的《我们约会吧》也赢出了《将爱》。

  影片导演

  电影《我们约会吧》的导演是华影盛视第一波全民互动导演选秀活动“我要拍电影”的冠军导演周楠。从全国数位草根导演中,周楠经历了严格的选拔,封闭式的培训,每周一个命题短片的魔鬼训练,亚洲顶尖导演陈可辛、陆川、黄百鸣等为其保驾护航,周楠的导戏思路犀利但是不另类,幽默但是不低俗,整个电影让他驾驭的游刃有余,在短短的3个月完成了一部情人节大片,用周楠自己的话说:“这虽然对我是一个挑战,但是对观看这部电影的观众会是一个惊喜”。

  作为电视剧的原班导演张一白近年来鲜有拿得出手的作品,他再度拍摄《将爱》,被不少人看作是他前几部作品失败之后,想重新抢夺票房的信号。但是张一白自称《将爱》是没有卖点的电影,靠的就是李亚鹏和徐静蕾的催泪演技和他独特的讲述故事的手法,据悉,电影中还有大量的广告植入,这就是为什么张一白对票房不担心的原因了。

  观众期待的是不一样的东西,期待的是意外,从这个方面看给力的周楠和成熟的张一白已经见了分晓。

  此外,《我们约会吧》还将电影做成了一个互动娱乐的平台,举办了“表白达人”视频征集活动,选取了其中最有创意的“表白达人”视频放到了电影的ENDING,让平民上了大屏幕。

  从各个方面综合分析,虽然《将爱》的名声大振,但是《我们约会吧》绝对会是一匹黑马,在情人节档给观众一个惊喜。现在《将爱》的时代已经过去,让我们期待《我们约会吧》!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