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春晚刘威小品获好评 台前幕后更有“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1日15:21
春晚小品《新房》刘威
春晚小品《新房》

  兔年的春晚在大家关注期待中热热闹闹的结束,晚会虽结束,而之后引发的春晚效应高潮不断,对于蔡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首次合作产出的小品《新房》一致受到好评,在央视春晚我最喜欢的小品类投票统计,此小品位居第二,十几分钟的小品笑声不断,而幕后的故事更加有意思。

  小品《新房》一炮被“哄”火

  小品《新房》关注了当下“买房难”,其中,刘威在剧中扮演男方家长,因蔡明扮演的丈母娘要求女婿有房子才能娶自己的女儿的条件,为了儿子婚姻大事,老实人刘威不得不帮腔撒谎。

  整个小品在喜感十足中,又带着一丝苦涩,题材内容直击当下大多年轻男女因房子问题而难结婚的普遍显现,“我们在创作之初下了很大功夫,因为既不能在大过年的时候抛给观众这么沉重的问题,又要体现出这样一个事实,大家集思广益,最后创作出了大家看到的这样一个小品。”刘威介绍说。

  广受认同的题材,加上刘威和蔡明精彩,合理,独特的幽默表现,受到不同年龄段观众的喜爱。据央视官方最新投票得分统计,刘威、蔡明的小品《新房》的排名仅次于小品王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屈居第二位。首次参加春晚,对于这个成绩,刘威非常满意,同时也感谢大家对自己这个春晚新人的认可和支持。

  两次探班 探出春晚一台戏

  都说此次小品《新房》中,蔡明遇到刘威,表演有所改变,而促成这次合作更有富有戏剧性的偶然。“此次的合作是在两次探朋友的班后,确定的。”刘威介绍说“有一次我去探刘金山班,蔡明说来的正好,我们说有一个前夫你演一个,我说谁前夫,她说当然我的前夫了,两个小时演完得了。”

  之后电视剧导演协会成立时,刘威和蔡明应邀作为主持,合作默契,等到第二届年会的时候,两人又即兴演了一个节目,“蔡明觉得这个人挺有意思的,我也觉得蔡明特别的机灵”两个人对彼此的印象都很好。

  关于上春晚的事情,之前蔡明就与刘威提起过,被刘威婉言拒绝了,这个事就过去了。“由于有那样的渊源,他们就惦着我,也是歪打正着,还是去探班。蔡明说这儿有一个东西帮我看看,我拿着翻了一翻,就开始聊天,她说你觉得怎么样,我说没什么感觉,她说你好好看看。我说回头看,正说着马东就进来了,说就是你了,赶紧排练吧。”这时刘威才知道原来是春晚小品的剧本。就这样,最后盛情难却,观众有幸在春晚上看到作为新人的老戏骨刘威的精彩表演。

  此次,刘威春晚处女秀非常成功,在龙年的春晚上是否还会看到刘威的身影一时间成为观众的继续期待的节目啦!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