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艺谋私生活曝光 爱逛时尚名店不懂理财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1日13:37

张艺谋这三个字已经成了中国电影界的知名品牌。而他的合作伙伴张伟平曾豪气地表示,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品牌价值值四个亿。但是,这么多年,很少看到张艺谋开豪车住豪宅的新闻。每次出现在镜头面前,张艺谋总是十分低调。

但是再想想,他几乎每部电影都赚大钱,能是个没钱的主吗?不过,张艺谋的钱,他确实不怎么管,因为张艺谋是一个非常不懂理财的人,平时的“财政大权”全部由身边的工作人员打理。但这并不妨碍张艺谋成为有钱人。

最近,有媒体拍到张艺谋的豪车,还披露了张艺谋拥有市值1亿以上的豪宅。看来,张艺谋作为国内的首席导演,在个人身价上早已遥遥领先了娱乐圈。

他的爱好是买豪车

张艺谋给人的感觉一向都很低调。殊不知他有个爱好,就是喜欢豪车,尤其喜欢越野车,以前开丰田越野车,目前开的是白色的保时捷卡宴,这辆车最低配置的也要200万元人民币。但是这辆车并不是张艺谋自己购买的,而是他的电影制作人也就是张艺谋的“老板”张伟平赠送给他的。除此之外,张艺谋还有奥迪Q7、宝马X5等豪车。

他还爱逛时尚名店

不少人觉得张艺谋很土。其实你知道吗?张艺谋身上的衣服几乎都是大牌,甚至还是一些潮牌。筹备奥运开幕式期间,张艺谋的合作伙伴樊跃、王潮歌曾透露,张艺谋工作之余的唯一爱好就是逛街买名牌衣服。但张伟平说,衣服如果上了万,张艺谋买的时候还是要考虑一下。

除此之外,张艺谋对生活质量要求也很高,用的东西都很精致,吃的东西也非常讲究。总之,跟他的外表还真的不太相称。

他搬进每平米5万元的新豪宅

其实,张艺谋在北京住老房子住了十几年,而那时,他已经是享誉国际的大导演。如今,老谋子终于搬进了豪宅。据媒体报道,张艺谋现在住在工体附近的一处高级公寓社区内。这处公寓是张艺谋名下的新豪宅,市值每平米在5万元以上。

据记者了解,目前所知的还有山水文园和玉泉营桥附近的独栋别墅,尤其他在山水文园买下多幢公寓,据说加在一起有3000平米,目前市值在亿元以上,令人惊叹。

他的钱怎么来的?

张艺谋最稳定的搭档是他的电影制作人张伟平,“二张”成为中国电影界一对最独特的组合。但张艺谋并没有像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那样,当一个股东。他的大部分收入就是导演费。

奥运过后,曾有传闻称张艺谋的导演费涨到2000万元,虽然张伟平否认了这个说法,但是估计也差得不太多。因为早在6年前,就有某国际人力资源调查机构,给出了张艺谋的年薪价值一亿元。

但张艺谋的身价真的无可估量。奥运会期间,国际上最著名的饮料厂商,当时找到张艺谋说希望张艺谋能够为这家饮料厂商做一个广告,开价两个亿。

当时,张伟平告诉记者:“我想在全世界的华人明星中,没有任何一个明星做广告的价格能够高过张艺谋的。但是他拒绝了。后来这个厂商找到我,希望我来协调说服张艺谋接这个广告,我没去说服张艺谋,我反倒说服了这个厂商,因为我非常清楚,你给他多少钱他也不会做这个广告的,因为张艺谋做事儿有一个原则,给多少钱他也不会为任何一则广告露脸,他可以做幕后拿很少的钱,但是他不会拿那两个亿,这就是张艺谋做人和做事儿的原则。”

其实不断地都有广告商在找张艺谋做广告,都被他回绝了,“张艺谋现在从事的电影是最不挣钱的,他的酬劳比演员都低,有时候我也跟张艺谋说,你干的这个你最热爱的行业是最不赚钱的,我说你心里平衡吗?张艺谋说我非常平衡,因为我热爱电影,我的一生中的开销是很有数的,其实有碗面就够了。张艺谋要是想挣钱他接一个广告就够了,就可以比他拍20部电影挣钱还多,20部电影是什么概念?他用20多分钟就可以挣20多年的钱啊!”张伟平每次说到张艺谋收入的时候,总是一副忿忿不平的样子。

其实,完全不用这样,由张艺谋及其团队打造的“印象”系列,开始两年就赚到了8700万,何况这项收入还在不停地增加。(记者 薛姣)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