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柏林电影红毯罗西里尼亮相 大地惊雷揭幕柏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1日10:50
  北京时间2月10日晚7点,第61届柏林电影节正式开幕,来自全球各地的22部入围竞赛片集体亮相。在这场为期10天的电影界盛事中,共有16部影片将参与大奖角逐,其余6部将作为展映影片与影迷见面,韩国电影《爱,不爱》作为唯一一部亚洲影片参赛。奥斯卡提名“热门选手”《大地惊雷》则作为开幕影片为电影节助阵。

  开幕片《大地惊雷》吸引眼球

  虽然柏林电影节以严肃的氛围著称,但组委会也常常使出“杀手锏”来吸引影迷和媒体的关注,科恩兄弟的新作《大地惊雷》便是其中之一。事实上《大地惊雷》今年并没有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但该片的票房和口碑都可圈可点,而且在今年的奥斯卡金像奖上也一举获得10项提名,着实名声在外。而对于科恩兄弟而言,借柏林电影节打开欧洲电影市场、并为冲击奥斯卡攒下资历,则是更直接的目标。

  罗西里尼领衔评委会主席

  本届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由意大利女星伊莎贝拉·罗西里尼担任,伊莎贝拉与电影界的渊源非常深厚,她的母亲是好莱坞巨星英格丽·褒曼,父亲则是意大利著名导演罗伯托-罗西里尼,她本人也拥有《蓝丝带》《我心狂野》等知名代表作。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现年已58岁,但伊莎贝拉的美貌和气质深得母亲的“真传”,在本次电影节上,影迷们也可以从这位女星身上追求一番英格丽-褒曼的昔日芳华。

  韩国影片代表亚洲参赛

  今年华语电影集体缺席主竞赛单元,不过,柏林电影节上仍然不乏中国元素,陈凯歌的《赵氏孤儿》将现身特别展映单元,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入围青年电影单元,描述艾滋病人生活的纪录片《在一起》也将参加全景单元纪录片的展映,而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则着力为卖片赚吆喝。

  由玄彬和林秀晶主演的韩国影片《爱,不爱》作为唯一的亚洲影片角逐柏林电影节大奖,而玄彬携手汤唯主演的另一部影片《晚秋》也入围本届电影节的论坛单元。另外,日本导演岩井俊二的首部英语长片《吸血鬼》和改编自东野圭吾小说的《白夜行》都将参加全景单元的展映,韩国导演朴赞郁用Iphone拍摄的《波澜万丈》也入围短片单元。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