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孟广禄领衔《郑和下西洋》 成群英会重头大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1日12:43

  本报讯  作为“京津沪群英会”迎春京剧展演月的重头大戏,由当今梨园第一花脸孟广禄领衔主演的《郑和下西洋》,今明将在上海大剧院连演两场。昨天孟广禄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这位天津青年京剧团的名角说,他会让那些瞧不上京剧新戏的听众在看完演出后给出一个公正的评价。

  《郑和下西洋》是一出新编京剧,其一个最大的创新是,虽然是京剧,却融入了交响乐、歌剧、音乐剧、舞剧等其他艺术形式,制作成本上千万。孟广禄昨天说,京剧若想生存下去必须要改戏,要在保留京剧程式的前提下,不断地进行创新。

  据悉,《郑和下西洋》是此次“京津沪群英会”的揭幕大戏,在接下来半个月中,还有来自五大京剧院团的10出(场)大戏登陆上海大剧院,包括青春版红色经典京剧《沙家浜》,老戏《杨门女将》、《野猪林》等。(文/郦亮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