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青蜂侠》 > 最新动态

《青蜂侠》国内热映 “笑”果出彩受追捧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1日11:30
《青蜂侠》剧照
《青蜂侠》周杰伦冷面耍酷

《青蜂侠》剧照
《青蜂侠》赛斯-罗根亲民搞怪

  千呼万唤始出来,上映日期一拖再拖的《青蜂侠》终于在2月8日大年初六和内地的观众见面了。连续在北美和欧洲几国登顶票房冠军后,《青蜂侠》在国内依旧延续强大的票房号召力。影迷们对片中迭出不穷的笑料很是买账,单上海地区首映当日就超过42%的市场占有率。

  赛斯-罗根:幽默气息与生俱来,搞笑功力发挥正常

  《青蜂侠》在喜剧笑料方面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美式幽默和好莱坞经典搞笑桥段占了很大比重。让观众在电影院爆发出笑声的戏码,基本上是属于赛斯•罗根的表演时间。这位好莱坞新贵在喜剧上的成绩有目共睹,《青蜂侠》延续了他一贯夸张脱线的搞笑风格,比如在和加藤解救人质的时候,一连串流畅潇洒的动作之后,“青蜂侠”忽然很没面子的把自己绊摔;再比如赛斯忽然对加藤新研制出来的毒气枪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兴趣,结果失手打中了自己,因此昏迷了整个星期。这位平民英雄的乌龙摆尾事件多不胜数,也让《青蜂侠》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超级大英雄,少了华而不实的做作,多了些亲民的搞怪逗趣。

  周杰伦:冷面耍酷语出惊人,幽默搞笑出人意表

  作为一部喜剧动作片,《青蜂侠》并没有将喜剧和动作完全分离,虽然搞笑的大梁全都压在赛斯•罗根身上,但周杰伦扮演的“青蜂侠”的全能助手——加藤,除了大秀功夫之外,也不经意冷言搞笑,调侃一下“青蜂侠”,这番幽默气质对周董的粉丝很是受用。虽然电影里的加藤善发明、爱音乐、会生活,只可惜周董不是李小龙,终究达不到拳拳到肉的致命攻击力。而且《青蜂侠》对于加藤的身份设定太过戏剧化——在遇到危险之后心跳会异常变快,在他看来就如同是时间变慢了。用这样的解释来交代加藤身怀绝技的由来,显然太像漫画情节,很难让人信服。与之相比,文戏时候的加藤聪明幽默,反而更生动形象。

  对于北美观众来说《青蜂侠》代表了某种情结,不过对于华语观众来说,电影最大的吸引力莫过于“周杰伦的好莱坞处女秀”,好在周董扮演的加藤角色讨巧,综合表现也还算让人满意,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表演的不足。抛开饱受诟病的薄弱剧情,《青蜂侠》给人最直观的感受是搞笑热闹,在众多中小制作扎堆的2月,给电影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