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妻夫木聪苍井优演野田秀树舞台剧 造型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1日10:23
彩排中的妻夫木和苍井优
彩排中的妻夫木和苍井优

  搜狐娱乐讯 苍井优(25岁)和妻夫木聪(30)首次合作的舞台剧《向南方》2月10日在东京艺术剧场举行了公开彩排。

  《向南方》也是著名舞台剧作家野田秀树制作的《NODA・MAP》(《野田地图》)第16次公演的作品,讲述非常喜欢钻研火山种种的观测所研究员(妻夫木聪饰)到名为FUJIZAN(与日本第一名山“富士山”谐音)的火山——300年没有爆发过,传言会在近期爆发的火山观测所上班,他与等待在那的有虚言癖的女生(苍井优饰)等人发生的故事。除了他们,还有扮演颇有个性的观测所所长的渡边YIKEI,旅馆老板、养育着三名子女的高田圣子等人。

  第一次参与《NODA・MAP》系列演出的苍井优突破以往婉约清纯的长发造型,以一头崭新的shortcut(短发)示人,扮演屡屡撒谎脸不红心不慌,总是能不断“侵蚀”他人记忆的女生。微笑的,发怒的,惊讶的……她在当中绽放各种各样的表情,紧紧吸引住观众的目光。2007年曾出演了《NODA•MAP》系列之一的《KILL》的妻夫木聪,这次却是第一回主演野田秀树亲自创作剧本的舞台剧,剧中扮演一位苦于不能证明自己的出身和存在的,在遇见苍井优后逐渐认识到自己的存在价值的火山观测员。妻夫木细腻地演绎着角色内心存在着巨大的阴暗处和烦恼的模样对观众有种难以言表的感染力。他和苍井优形成绝妙的默契,在《向南方》中相互挑拨,在并不算宽敞的舞台上呈现出令人有着丰富想象空间的表演和画面,汗流浃背地全力演着“内心拥有洞窟的男人”。

  此舞台剧交错着现代和300年前宝永火山爆发两个时空,探讨日本是什么,日本人是何种存在的话题,讽刺比起人的生命,更优先考虑伟人到访、地方活性化发展,毫无危机意识的行为,抨击因为名人效应而引发的愚昧、扭曲事实的行为……前半部登场人物滑稽搞笑看似风平浪静,掩盖下的残酷现实在后半部部分会如同火山岩浆一样喷出,导致不可挽回的结局。和以往的《NODA・MAP》一样,《向南方》中野田同样投掷了一个并不轻松的话题给观众:对于满足现状的,对诸事都习惯不抱疑问的日本人的今后,将何去何从。

  《向南方》预定在3月31日落幕。(舍人/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