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报道团直击

专访柏林电影节主席 3D电影太多会影响观众接吻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1日07:42
柏林电影节第一天 专访主席

专访柏林电影节主席Dieter Kosslick

  搜狐娱乐讯 (峡客\文图)身为柏林电影节的主席,Dieter Kosslick却没有留给人刻板、拘谨的印象。老先生爱看玩笑,尤其是面对今年3D电影增多的问题,他更是把3D技术的适用法则跟接吻联系到了一起。对于今年中国电影相对偏少的问题,他解释称,只是时机不合适而已。

  搜狐:中国电影是柏林电影节的老朋友,不过今年参与进来的中国电影很少是什么原因呢?

  Kosslick:我们也是有中国电影的,比如说陈凯歌的电影,但是有些电影是不符合这个时机,很遗憾错过了。并不是说反对或抵制中国电影,明年会有更多中国电影过来的。

  搜狐:今年有几部3D影片出现在电影节上,一般大家认为商业电影才用3D的,但是这次并这样,所以你是怎么看的3D技术和电影形式之间的关系的?

  Kosslick:对,这也是我们力图展示的。我觉得在未来的十年,3D技术都将是一种比较普遍的技术形式,不过,我们的确是好的电影技术,但是,只有电影本身才能让这种技术产生价值。举个例子,比如说我拍个洞穴的纪录片,大家都知道洞穴是有那样的空间和维度的,但是如果你能用3D技术展现,那这个纪录片的感受力会更强。就像维姆-文德斯这次带来的这部舞蹈3D片《Pina》,它不是一部纪录片,它是舞蹈电影,它在展现时,需要景深需要那种空间感,所以在这个时候3D电影就是有意义的。我们想要展现给大家的是,3D电影是一项专业化的技术,不能随便使用,而是要在它必须使用的时候才用。

  搜狐:你对3D电影的态度比较谨慎吗?

  Kosslick:我们从来不是反对3D,但是我们想要做的不是那种大家到电影院里,戴着3D眼镜看电影,我不知道在中国是怎样的,但是在欧洲,一些情侣是喜欢在电影院里亲吻的,如果戴着那种大眼镜来亲吻会觉得很别扭。所以,不是每部电影都应该是3D的,那样人们在电影院里就没法亲吻了。

  搜狐:这次张艺谋和陈凯歌的电影同一次出现在一个电影节上,您怎么看他们的电影?

  Kosslick:这就像是老朋友重逢了一般,我们特别高兴他们的电影能来到这里。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