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北影考试报名开始 周冬雨因工缺席家长代劳(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10日16:57
受下雪影响,北电报名首日人数少,校工忙着为学生扫雪
受下雪影响,北电报名首日人数少,校工忙着为学生扫雪

  今天上午8点30分,北京电影学院(简称“北电”)的首日现场报名正式开始,与往年人头攒动的火爆场面不同,由于北京地区突降大雪,校园内参加报名的学生并不是很多。

  据记者了解,今年北京电影学院本科计划招生488名,报名时间将从2月10日一直持续到2月14日,专业考试时间则将从2月12日正式开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电招生中新增了1个专业4个方向,即数字电影技术专业,视频工程方向、声音特效方向、数字媒体方向和动漫策划方向。

  上午现场

  报名人数减少 父母替孩子“避雪”

  今天上午8点左右,本报记者来到北京电影学院发现,与往年排“长龙”报名的景象不同,导演系、文学系、表演系等北电热门专业的报名处仅有十余人排队。不少家长表示,原本已经做好排长队的准备,但没想到上午来报名的人这么少,孩子很快就报完了名。

  北京电影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今天下雪,路面交通不是很好,对报名会有一定的影响。目前从上午报名人数上来看,大约比往年少四分之一。“预计下午报名的人会多起来。”该工作人员说道。

  记者还发现,在队伍中,学生家长就占了小一半。“我帮我的儿子排队。”来自广西的梁先生告诉记者,知道今天下雪,交通可能会拥堵,就早早地出了门,“我让儿子在大厅暖和暖和,生病就不能考试了。”

  校工压力大 纷纷忙除雪

  由于北京突然降雪,这给北电的校工无疑也增加了工作压力。今天上午,北京电影学院内白茫茫的一片,除了学生报名忙碌的身影外,记者发现,在校园内还有十余名校工在忙于除雪。一位校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这场雪比较大,路面很滑。早上不到8点校工们就已经到学校进行除雪工作,为的就是更方便报名的家长和学生。

  明星考生

  周冬雨报名家人代劳

  谋女郎周冬雨按说应该是本届北京电影学院考生里最大的腕儿,但在今天的报名首日,记者并没有见到她的身影。

  记者拨通了周冬雨经纪人的电话。据她介绍,周冬雨将于今日前往柏林参加第61届柏林电影节,14日才会回国,所以今天肯定不会出现在电影学院了。至于报名的事情,周冬雨经纪人介绍,应该会由她的家人代劳。

  作者:付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