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语》郭晓冬不惧自毁形象 被喻中国版雨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0日09:42
《风语》剧照
《风语》剧照

郭晓冬《风语》中饰演陈家鹄 被喻为中国版雨人
郭晓冬《风语》中饰演陈家鹄 被喻为中国版雨人

林蓉蓉对陈家鹄一往情深
林蓉蓉对陈家鹄一往情深

  搜狐娱乐讯 号称比《解密》更悬疑、比《暗算》更紧张、比《风声》更诡异的新智力特工剧《风语》昨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首播。郭晓冬在剧中饰演男一号——密码天才陈家鹄,该剧编剧麦家称陈家鹄这个角色堪比“雨人”。

  麦家坦言《风语》的故事是取材于真实历史。剧本前后写了两年,五易其稿,尤其是对陈家鹄这个人物倾注了很多心血。他不像《暗算》里的阿炳,更像国外经典电影角色“雨人”,是一个很文雅、喜怒不形于色、有高知识含量的人,经历远比阿炳、黄依依、顾晓梦、李宁玉这些人物复杂。

  电影《雨人》里,达斯汀霍夫曼饰演的“雨人”,患有自闭症,生活无法自理,但是他的目测能力、记忆力非常强,对数字有独特的兴趣。郭晓冬直言自己在《风语》里饰演的陈家鹄原本是一个非常阳光的人,由于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太多了,他就变得孤僻、敏感、痛苦,每天被苦海浸泡,他的阳光就变成了阴影,他的性格被环境彻底改造了。但他是位喜怒不形于色留过洋的数学博士,破译密码的才能无人能敌,对待数字的敏感度比“雨人”更胜一筹,经历比“雨人”更加复杂。

  郭晓冬为这个特别的角色不惜自毁帅气形象,造型上更贴近知识分子的朴素形象,情绪上他时而愤怒时而悲伤,在破译密码时陷入紧张癫狂的状态,在经历一段惨痛的情感折磨后变得压抑和消沉,尽管如此却仍然掩饰不了他逐渐被唤醒的才气和果敢,相信大家在看过之后定能对这个中国版“雨人”难以忘怀。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