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四川姑娘春晚为周杰伦伴舞 腿上磨出水泡(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1年02月10日07:32
  边唱《兰亭序》边变魔术,周杰伦带来的节目是兔年央视春晚的一大亮点,而手抱琵琶的舞蹈演员们的伴舞更是美轮美奂,惊艳全场,为节目增色不少。表演这个高难舞蹈的正是咱们四川老乡来自德阳市歌舞团的年轻姑娘们。昨日,德阳市歌舞团团长张林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讲述在春晚剧组排练两个月的幕后故事,她透露为了完美呈现那个高难的悬空坐姿使用了专门的道具,舞蹈演员们的腿因此都磨出了水泡。

  成都商报讯记者徐云霄

  为周杰伦伴舞

  特别道具把腿磨出了水泡

  周杰伦的节目《兰亭序》堪称兔年春晚的秘密武器,直到录制备播带时才初露峥嵘,甚至比赵本山的小品曝光得都晚。虽然周杰伦在变魔术时露出小破绽,不过为其伴舞的姑娘们的舞蹈充满古典韵味,堪称完美。尤其是那个手持琵琶悬空而坐的姿态,好像完全背离了人体工学和地心引力,线条优美,为节目增色不少。

  张团长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此次共有10男15女代表德阳市歌舞团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今年来自各地的歌舞团都被打散,演员们穿插到整个晚会的歌舞节目中去。从开场舞到晚会结束,观众从头到尾都能看到我们演员的精彩表演。我们一共参与了6个节目,当然最亮眼的节目肯定是为周杰伦伴舞。”

  张团长透露为了表演好那个高难度动作,舞蹈演员们付出了不少代价:“要完成那个姿势,得在腿上捆上一个特别的道具,一个多月下来,演员们的大腿小腿磨起了水泡。不过演员们在采访时都说了,为了达到效果这点苦不算什么。这个特别道具很保密,排练完后剧组都会收回去。其实我们一去就知道要给周杰伦伴舞,但是团员们在保密工作上做得很好。”

  谈起和周杰伦的合作,张团长表示周杰伦非常认真:“加上直播那次,我们和周杰伦一共合排了四次。作为这样一个大明星,排练确实很认真。他为人也很有亲和力,舞蹈演员和他合影留念,他都很乐意。”

  张团长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是德阳市歌舞团第一次登上春晚的舞台,演员们的刻苦和遵守纪律给导演组留下了良好印象,令他们这些春晚新兵脱颖而出,参与到这个最重要的节目中。

  参加春晚

  最难忍的是思乡之苦

  昨日,张团长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对参加春晚的舞蹈演员来讲,身上的伤痛不算什么,真正让演员们受不了的是思乡之苦。“我们12月初就去了,春晚结束才回来,在春晚剧组待了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反复排练节目。尤其是到了最后那十来天,真是想家得不得了,我们还专门带了思想工作老师到北京,安抚队员们的情绪,让他们能够在春晚上有最好表现。”

  如何解团员们的思乡之苦?张团长透露除了思想工作老师外,还有一大绝招,就是“家乡味道”:“虽然剧组的伙食开得很好,但是那毕竟是北方饮食,所以我回四川就会带很多有四川特色的麻辣食物去北京。”

  据介绍,德阳市歌舞团于2009年4月正式成立,是汶川大地震后四川成立的首个歌舞团。2007年4月,团内演员(当时是德阳市舞蹈学校,德阳市歌舞团是以此为班底成立的)曾以特色鲜明的舞蹈《姑娘》进入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决赛,并最终荣获三等奖。张团长在采访的最后表示,要特别感谢省文化厅领导和德阳市委领导这一年多里对德阳市歌舞团的关心和支持,这次赴春晚演出同样也得到了他们的关心。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