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独家:央视春晚收视飙新高 卫视阵营集体下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0日08:03

  搜狐娱乐讯(黄杰/文)春节期间收视率昨日出炉——2011央视春晚收视都创下了近几年来的新高,与此相对,省级卫视自办的春晚几乎全军覆没,较去年同期最高降幅达46.5%。

  据不完全统计,从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初六,全国共有37个上星频道播出了各类春节联欢晚会,共计51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场。许多电视台除主春晚外,还举办了环球、网络等各种形式的春晚。除夕当晚,至少有7家卫视选择不转播央视春晚,呈现出地方军团集体“围剿”央视的态势。

  卫视春晚遭遇滑铁卢

  不过,从收视成绩来看,地方卫视春晚阵营集体遭遇滑铁卢。

  辽宁卫视依旧是领头羊,腊月二十九的收视冠军位置固若金汤,但与去年相比,全国网同比收视下滑22.97%;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同期收视下滑25.65%;北京台与天津台春晚,同比下降幅度更高达42.63%和46.50%。突出重围的只有安徽与湖北,最高增幅29.52%。

  除夕夜当晚,选择不转播央视春晚的卫视,收视排名均未进入前列。除央视自有频道外,湖南与江苏凭借转播央视春晚领跑前五。

  央视春晚收视飚新高

  与卫视的“凄风苦雨”相比,央视2011春晚虽然在口碑上呈现两极化,但在收视率上却笑傲群雄,外媒甚至形容为“堪比世界杯”。

  根据央视索福瑞37城市的统计数据,央视一套除夕当晚的春晚收视率为18.3%,该收视体系较去年同期新增了两个城市,央视春晚的收视率并没有因此减少,反而呈现增长趋势。搜狐娱乐也了解到,在索福瑞所有城市收视率调查中,2011央视春晚收视预计超过30%,是近五年来的最好成绩。目前全国网中央视春晚的收视率尚未公布,但业内人士预计,同期增幅“问题不大”。

  电视剧越“雷”越红火

  黄金档电视剧收视率也同步出炉。春节期间,最火的开春大戏依旧是湖南卫视22点档的清穿剧《宫》,最新的收视率已经到达2.11%,是自《一起来看流星雨》后卫视少有的高收视。不过,该剧也被观众评价为“雷得外焦里嫩”,类似于“我想哭的时候,就抬起头望望天空”的台词,与台版《流星花园》几乎完全一致。

  此外,春节黄金周全天收视排名前十为:中央一套、三套、湖南卫视、中央六套、四套、江苏卫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中央二套、浙江卫视。晚间黄金时段前十分别是:一套、三套、湖南卫视、六套、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四套、北京卫视、安徽卫视、江西卫视。

  链接阅读

  央视卫视春晚争辉 十大节目视频回顾:


央视春晚
央视春晚 赵本山《同桌的你》
央视春晚
央视春晚 旭日阳刚《春天里》
湖南卫视春晚
湖南卫视春晚 赵本山《约会象牙山》
湖南卫视春晚
湖南卫视春晚 李宇春《序幕》
北京卫视春晚
北京卫视春晚 《阳仔演笑会II》
北京卫视春晚
北京卫视春晚 海清黄海波 《小夫妻》
东方卫视春晚
东方卫视春晚 郭德纲于谦 《说过节》
东方卫视春晚
东方卫视春晚 周立波《春风吻我的脸》
安徽卫视春晚
安徽卫视春晚 赵薇《微小的部分》
辽宁卫视春晚
辽宁卫视春晚 赵本山《相亲》

 

央视春晚视频点播

各卫视春晚视频点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