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第61届柏林电影节揭幕 特别单元关注伊朗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严敏
2011年02月10日08:00

  本报专稿 一向在全球12大A级电影节中首先登场的柏林电影节于2月10日至20日举行。本届共有16部剧情长片竞逐金、银熊奖。欧美参赛片占四分之三,另外的4部为韩国的《爱,不爱》、土耳其的《深度绝望》、以色列的《口红》等,题材、风格和描写尺度比较多元。评委会主席是已故影后英格丽·褒曼的女儿伊莎贝拉·罗西里尼。

  一向喜欢搞政治议题的柏林电影节原打算邀请2006年以《越位》获银熊奖的伊朗导演贾法-帕纳西出任本届评委,不料他身陷囹圄,于是本届设“特别”单元关注伊朗电影和电影人,还办相关的论坛,并请另一位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的《分离》参赛。眼下穆斯林世界正动荡不安,此举或将引起强烈反响。

  “3D风”方兴未艾,本届柏林电影节破天荒地选了3部3D片作“特别观摩”德国名导维姆·文德斯的舞蹈片《皮娜-鲍什》、维尔纳-赫尔佐克的纪录片《被遗忘之梦的洞穴》和法国的童话片《夜的故事》。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