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柏林电影节今晚开幕 《一代宗师》提前卖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0日07:56

  搜狐娱乐讯 柏林电影节于去年迈入花甲,今年正式向古稀之年奋进。北京时间今晚24点左右,第61届柏林电影节即将开幕,科恩兄弟的《大地惊雷》将作为开幕影片亮相

  开幕式。华语片虽然在本次的电影节上声势不壮,但是王家卫(在线看影视作品)尚在拍摄中的《一代宗师》十分亮眼,其大幅海报悬挂于“欧洲电影市场”外,成为亮眼的风景。

  平淡中开幕

  邀请好莱坞影片开幕基本上已经演变成欧洲三大电影节会的偏好所在,但是从组委会确定在美国放映了近两个月的《大地惊雷》作为本年度柏林的开幕影片以来,本届柏林电影节的萧索劲儿,似乎就难以扫除。对于本年度的电影节来说。除了《大地惊雷》,《国王的演讲》恐怕是另外一部能够吸引大批媒体和观众的电影,该片携奥斯卡12项提名前来,其中科林-菲斯极有望摘取今年的奥斯卡影帝——不过,同样的是,开幕之日距离该片在北美的上映也已有两月,对于最富盛名的三大电影节之一,其江河日下的号召力的确让人心生凉意。相比起戛纳和威尼斯均拿全球首映影片当开幕片的架势,柏林在这一点落下了距离。

  《一代宗师》提前卖片

  柏林电影节一向是中国电影人的福地,李安张艺谋都通过该电影节的加冕,一步步迈上大师之位。不过今年的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没有一部中国影片入围。前来参展的也都是张艺谋、陈凯歌等常客。虽然如此,柏林电影节规模强大的“欧洲电影市场”仍旧是许多片商每年必经之地。在经过“欧洲电影市场”时,搜狐娱乐意外发现《一代宗师》的巨幅海报挂在电影交易市场门口的独栋建筑上。据了解,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剧组在经过春节期间的休假后,昨日已正式复工。虽然电影尚没拍完,但是影片的预售将在本届柏林电影节的交易市场上开始,因为梁朝伟在欧洲的知名度较高,章子怡在北美的知名度较高,该片在柏林的宣传海报主体都是梁朝伟、章子怡的大幅剧照,剧照中,梁朝伟打起了咏春拳,章子怡则推起了八卦掌,两人眼神凌厉,仿佛在画中对战一般。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