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北大新文化演出季推出舞蹈剧场《徒步21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09日15:46

  演出时间:2011年3月31日、4月1日 周四、周五 19:00

  演出地点: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

  演出票价:40元、50元

  订票电话:13552709242(可使用飞信)

  编 导:辛 欣

  制 作 人:洪基伶

  技术总监、灯光设计:黄志高

  舞美设计:谷旻雯

  服装设计:阿宽

  音 乐:卿 锋、戈 非、草台回声

  执行灯光:齐玉洁

  视觉传达:意鸣堂

  徒步21层,迎来的是希望还是绝望……

  北京现代舞团2010年的创新之举,告别以往传统现代舞框架,青年编导辛欣联合草台回声戈非、卿锋等音乐人,共同打造以过瘾的舞蹈、好听的音乐、想象力丰富的舞台设计为一体的“跨界”舞台剧。本次演出创作,是80后新生代舞台剧创作团体创作能力的集中展示,天马行空的能力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每个人的记忆中都存放着一个意义非凡的人生片断,它可能并不惨烈,并不华丽,并不张扬,也毫无刺激可言。可对你而言,它就一直在那里,不用言语,甚至眼神的交流,角度总是恰到好处,偶尔的对视,也能让你哽咽。别人不能体会、感觉……就像你的挣扎,别人无法分享一样……

  《徒步21层》讲述的是一个跳楼事件中的心灵的旅程,如同徒步穿越一般,经历了不同的状况,有喜悦,有悲伤,刻骨却无法预知。就好像在成长的过程里因为一些经历而做出的巨大改变,就好像一路唱着关于青春的歌不知不觉变老,在没有尽头的绝望里沉淀出一种温暖的气质,在不可阻挡的坠落中,灵魂却飞翔了……也许你的梦想完全在现实的反面,也许你就此幸福地留在了女儿国,也许当你到达目的地时却忘记了初衷是什么……可就在你回望一切时,不管是对是错,你都明了了,你所经历的,不过是青春的残酷——刻骨却无法预知。

  主创介绍

  编导:辛欣

  辛欣,女,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现代舞班,获学士学位。现任北京现代舞团编导/舞者。2006年创作现代舞剧《毕业生》;2007年创作现代舞剧《跳楼》;2007年担任《观·世·音》大型多媒体舞蹈剧场舞蹈编导;2007年担任田沁鑫导演于国家大剧院首演的话剧《红玫瑰,白玫瑰》舞蹈编导;2008年创作舞剧《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主办机构:优戏剧工作室(Studio U)

  2008年8月8日由青年戏剧导演邵泽辉与独立演出策划人崔文嵚发起成立的民间戏剧出品机构。

  主要作品:《在变老之前远去》《那一夜,我们搞音乐》《太阳·弑》《月光》《戒严,或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等。

  “新文化”演出季

  20世纪初,一群受过先进西方教育的热血青年发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新文化运动”,打破封建主义的束缚,传播科学精神与民主思想,使民众得到解放和启蒙,确立了中国百年来的文化发展轨迹。

  21世纪初,一群毕业于北京大学的文艺青年继承北大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创办“新文化”演出季,打破肆意泛滥的流行文化的垄断,发掘并推广来自民间的优质文艺作品,让先进文化的旗帜继续飘扬。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