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2011北大新文化演出季上演《在变老之前远去》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09日12:17


  演出时间:2011年4月3日、4日、5日 19:00

  演出地点: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

  演出票价:40元、50元

  订票电话:13552709242(可使用飞信)

  北京 优戏剧工作室(Studio U) 出品

  编 剧:小马、赵尔

  导 演:邵泽辉

  制作人:崔文嵚

  主 演:赵梓冲、张新新

  现场配乐:阿兰、吕淑贤、崔文嵚

  创作顾问:韩 博

  舞美设计:金 卅

  灯光设计:杨晓光

  纪录片拍摄:孙云龙

  《在变老之前远去》,来自一个朋友的真实生活。

  30岁这一年,他对着镜子问了自己几个问题,没有找到理想的答案,于是决定上路,去强迫自己改变现有生活的轨迹,希望从改变中寻找新的支点。

  他几乎对所有的朋友都撒谎:“我要去周游世界了。”但其实却是到了云南梅里雪山脚下,在一所小学里当起了乡村教师。

  新的环境,新的生活,的确带来了新的体验和感悟,生活,不,应该说是生命一下子又丰富了起来,就连诗歌的写作也达到了前所未至的高度。生命的美好和充实是如此丰满的握在手中……

  一切可能都不一样了。也许,一切也都还是老样子。

  32岁的时候,他准备回来了,回到城市,回到过去,开启另一段生活。

  但,他没有回来,却是远去了。

  《在变老之前远去》,是对一个生命事件的诗意描述,一种残酷的诗意。

  导演的话 

  为一个远去的朋友而作

  为一个无法兑现的承诺而作

  其实,戏很简单,但,人很复杂

  《在变老之前远去》,首先是一首诗的名字,是一位诗人对自己生活轨迹的某种设想,这种想法一语成谶,他真的远去了。

  本来他答应要自己演的,而且会是个独角戏。我们在四年前商量的时候酒酣耳热、兴奋异常。但今天想来,他是无法上台表演、下台鞠躬了。

  可我还是想让他上台,所以就有了这个与诗同名的戏。

  评论摘录

  安静的,诗意的,真实的,深刻的,震撼的。我们需要这样的话剧。

  ——孟京辉

  这部戏里,正统下面是先锋。 ——童道明

  他的思考、叙述和表达,就很好地体现了“实验”或“先锋”戏剧独立、自主,不甘平庸,勇于探索的精神。

  ——《北京日报》

  创作团队似乎没有考虑太多怎样演才能更讨好观众,或者是如何做得更顺应市场潮流,他们只是很真诚的把一个朋友的故事讲给大家听。

  ——《八小时之外》

  它以朴素的戏剧表现,讲述着真诚的内心;它以对理想的思量,拒斥着流俗的中伤。在如今喧嚣的戏剧市场中,这真是很难得。

  ——《新剧本》(陶子)

  当下热闹话剧舞台上为数不多的清冷纯朴之作。 ——《Time out》

  戏很朴实,甚至简陋。但这样的简陋,或者正是那种想要离开都市压榨,离开种种华而不实虚假刺激时,率先能到达的境地,所能看到的临时天堂。

  ——《外滩画报/现场》(赵川)

  主创人员简介

  导演:邵泽辉

  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200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获导演学硕士学位。现任北京理工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讲师、北京青年戏剧工作者协会秘书长。

  2008年夏秋,策划并组织“2008北京青年戏剧节”,创作、导演小剧场话剧《在变老之前远去》,得到业内众多专家前辈的赞许和认可,并受邀到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出;

  2009年,与国内音乐界最具影响力的独立厂牌“十三月唱片”合作,创作、导演了中国首部“摇滚话剧”《那一夜,我们搞音乐》,在解放军歌剧院首演5场,之后开始全国巡演。

  2009年夏秋,策划并组织“2009北京青年戏剧节”,创作、导演著名诗人海子的诗剧《太阳·弑》,在北京蜂巢剧场演出6场。

  2010年夏秋,策划并组织“2010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导演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著名剧作家哈罗德·品特的剧作《月光》,在北京蜂巢剧场演出4场。

  主演:赵梓冲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表演专业。

  2006年获得新声带影视歌手大赛第四名。

  舞台剧作品:《活着还是死去》《观世音》《办公室有鬼I、II》《那一夜,我们搞音乐》《月光》等。

  电影作品:《第一次冲动》。

  电视剧作品:《荣誉》《走过幸福》《大长垣》等。

  主演:张新新

  1983年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话剧演员出身,半路改研究哲学,毕业后半路改行做了一个戏剧人。极度热爱迷恋戏剧的全部。性格热血,随性,略偏执。

  编导作品:《精确婚姻学》《西北往北》《留座》《我是英雄》《傻子和更傻的人》《等待法则之爸你来啦》《幻想·传奇》等。

  现场配乐:阿兰(莫欣乐)

  1982年9月,生于北京。

  2003年初,师从高君先生学习指弹吉他演奏至今,位列其众弟子之首。

  2008年,参演话剧《在变老之前远去》,开始剧场创作和演出。

  2009年,受著名导演孟京辉之邀,参与《堂吉诃德》的现场音乐创作和演出,分别在中国国家大剧院及深圳、上海等地巡回演出。

  现场配乐:吕淑贤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研究生,民谣女。自14岁起学习吉他并开始弹唱民谣,在各种演出中成长。弹唱版《小龙人》被收录在公益童谣专辑《红色推土机》中。

  制作人、现场配乐:崔文嵚

  1982年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大学俄语系。半路出家从事文艺。现任北京青年戏剧工作者协会理事。2008年与青年戏剧导演邵泽辉共同创建优戏剧工作室(Studio U)。

  编导作品:《月亮化了》《布尔加科夫医生》《谁动了我的堂·吉诃德?!》《戒严,或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等;

  策划制作:话剧《赵平同学》《刺客》《建筑大师》《在变老之前远去》《那一夜,我们搞音乐》《8008》《太阳·弑》等;“每日·种树”林生祥、罗思容北京交流演唱会;2009“音乐画册”系列剧场音乐会;北京大学“新文化”演出季;“The 9th. Live”系列剧场音乐会等。

  创作、改编民谣歌曲若干,间歇性演唱。

  主办机构:优戏剧工作室(Studio U)

  2008年8月8日由青年戏剧导演邵泽辉与独立演出策划人崔文嵚发起成立的民间戏剧出品机构。

  主要作品:《在变老之前远去》《那一夜,我们搞音乐》《太阳·弑》《月光》《戒严,或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等。

  “新文化”演出季

  20世纪初,一群受过先进西方教育的热血青年发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新文化运动”,打破封建主义的束缚,传播科学精神与民主思想,使民众得到解放和启蒙,确立了中国百年来的文化发展轨迹。

  21世纪初,一群毕业于北京大学的文艺青年继承北大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创办“新文化”演出季,打破肆意泛滥的流行文化的垄断,发掘并推广来自民间的优质文艺作品,让先进文化的旗帜继续飘扬。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