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Hong Kong Film Awards > 金像奖 新闻

香港金像奖提名公布 汤唯杨千嬅冲击影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09日09:41
《狄仁杰》领跑

  昨天下午,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本年度提名名单,《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简称《狄仁杰》)获最佳影片等13项提名大热领跑。《狄仁杰》在去年国庆节档期的票房对手《剑雨》也同时拿到最佳影片等11项提名,竞争非常激烈。《叶问2》和《线人》分别斩获10项和8项提名。

  本次评选的最终结果将在4月17日公布。

  新一代电影人获得鼓励

  《打擂台》票房一般,但得到金像奖评委青睐,不但获得最佳影片奖提名,新晋导演郭子健、郑思杰也获得最佳导演提名。本届表演奖奖项提名名单中,年轻演员身影增多,如汤唯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薛凯琪等,拉低了获提名者平均年龄。

  包括3年前取得香港身份证的汤唯在内,今年10位影帝影后提名者都是香港演员,提名名单中没有前几年频频拿奖的内地演员影踪。但本年度的金像奖依旧与内地电影业有千丝万缕的关系。王中磊在微博上报喜,表示他们在2010年投资拍摄的4部电影共获金像奖21项提名。

  提名中有多部电影的两位演员同获一项表演提名,这当中包括张家辉、谢霆锋凭《线人》同获影帝提名,梁家辉邓超都凭借《狄仁杰》一片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朱咪咪与鲍起静都凭《月满轩尼诗》获最佳女配角提名。

  热门:《狄仁杰》 VS 《剑雨》

  大热领跑的《狄仁杰》共入围13项奖项。该片在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大奖提名上都有所斩获,而片中的梁家辉、邓超两人更双双拿下最佳男配角提名。该片的技术部门也获得多项提名鼓励,其中包括最佳摄影、最佳动作设计、最佳视觉效果、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音响效果、最佳服装造型、最佳剪辑等。

  《狄仁杰》的最大竞争者将是去年国庆节档期对打的老对手《剑雨》。尽管在内地票房比不上《狄仁杰》,但该片以11项金像提名紧随《狄仁杰》之后,而且同样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等重要奖项,在摄影、剪辑等技术奖项单元同样不输《狄仁杰》。

  影帝:两个“家辉”争奖

  本年度的提名名单由张家辉宣布,令这位去年影帝得主惊喜的是,他凭借《证人》的续集《线人》入围最佳男主角单元。他将与另一位名字也叫“家辉”的前辈演员、在《李小龙》中饰演李父的梁家辉争奖。但有行家质疑,梁家辉在影片中戏份少,算不上《李小龙》的第一男主角。不过,也有分析者认为,张家辉靠《线人》再赢一次影帝奖概率比较低,而梁家辉跟去年任达华凭《岁月神偷》拿影帝奖一样,虽然戏份比较少,但很有可能获得评委的情感分。“毕竟《李小龙》中表现的上世纪50年代香港电影界、文艺界的盛况令人感动。”该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去年金像奖上因《十月围城》拿下最佳男配角的谢霆锋,今年凭《线人》中的线人“细鬼”这一角色晋级至影帝单元。金像奖常客周润发在《孔子》中饰演的孔子一角被金像奖评委认为有突破,因此也获得提名鼓励。

  影后:汤唯、“丁太”首获提名

  “丁太”杨千女华早前凭借《完美嫁衣》获得第17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女演员奖,拿下平生第一个影后殊荣,如今再获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据杨千女华在微博上透露,得知提名结果后自己“好开心”。而汤唯则凭借《月满轩尼诗》获得影后提名。

  同样在圈中打拼多年的薛凯琪也赢得金像奖评委关注,凭《分手说爱你》中的突破性表现入围最佳女主角,成为影后有力竞争者。

  刘嘉玲凭《狄仁杰》中女皇武则天一角获得提名,她通过宣传人员向本报表示:“谢谢大家,恭喜《狄仁杰》的制作团队,也谢谢徐克让我有机会诠释这么传奇的女人。谢谢‘武则天’这个角色。”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