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语》今日央视开播 导演为胡军当众落泪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09日08:24

  本报讯(记者王铮)由麦家编剧、刘江导演,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郭晓冬、孙宁(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35集电视剧《风语》,今晚将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开播。导演刘江昨天透露,胡军拍杀妻一场戏一条就过,他在后期剪辑时被胡军的演技深深感染,不禁当众落泪。

  由于改编自麦家的同名小说,《风语》尚未开播就引起了广泛关注。刘江说:“《风语》好看在人物的命运,胡军、郭晓冬扮演的陆从骏、陈家鹄都在苦苦挣扎,在和自己的良心作斗争。很多人看过同名小说,但电视剧和小说不一样,很多情节都是有改动的。我觉得这会是吸引观众的第一张牌。第二张牌是悬念,像谁把黑室的秘密不断地泄露给日本人、黑室中究竟有几个地下党,一个个扣子等着观众去解。”

  刘江直言《风语》的演员都很不错,这也是他的第三张牌。“扮演‘黑室之父’海塞斯的美国演员卡尔非常出彩,观众看了他的表演绝对会眼前一亮,深深记住这个演员。胡军更不用说了,他的表现得到了央视的一致好评。突破比较大的应该是郭晓冬,陈家鹄这个角色跟他以往扮演的都不一样,不再是那种憨厚、木讷型的。”

  胡军在剧中扮演国民党军统上校陆从骏,专门破译日军情报。他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请来密码破译专家陈家鹄,但是机密情报却不断被泄露,最后他发现泄露者竟是自己的妻子秦海云。原来,秦海云坚信汪精卫才能救中国,所以利用丈夫给日本人送情报。陆从骏很爱妻子,但他必须杀死妻子,否则落在军统手中,下场更惨。杀妻的时候,陆从骏没有流泪,事后看到妻子的照片,才痛哭失声。

  刘江说,胡军拍摄这场戏的时候酝酿了几分钟,然后跟摄像、灯光、录音说了句“哥儿几个,来吧”,然后一气呵成,一条就过了。“我当时没有太感动,后期剪辑的时候,看到这场戏深深被胡军感染了,当着很多工作人员的面眼泪就流下来了。也许是作为一个男人,能够感受陆从骏当时的心情。而且,胡军的表演太真实了,这场戏是非常震撼的一场戏。”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