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室友》北美票房夺冠 好莱坞电影陷“碗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08日13:41

  新快报讯 受美式足球“超级碗”决赛的影响,好莱坞电影本周末陷入低谷。惊悚片《室友》(TheRoommate)战胜詹姆斯·卡梅隆制片的3D惊悚电影《洞穴》,登顶上周末北美票房榜。

  因为周日晚上恰逢美国美式足球联赛“超级碗”决赛,预计将有大批影迷被电视机抢走。据统计,本周末票房前12部影片的总收入只有区区7540万美元,比去年“超级碗”期间的票房下跌24.5%。

  两部低成本影片很不识趣地选择在本周末首映。据估算,索尼幕宝影业出品的惊悚片《室友》首映周末进账1560万美元票房,夺得票房冠军。这一夺冠成绩相当一般,但考虑到《室友》的制作成本只有1600万美元,首映成绩并不难看。

  《室友》讲述大学一年级女生莎拉与室友丽贝卡之间从朋友到敌人的惊悚故事,影片受到同龄女性观众的青睐,成为该片观众的绝对主力。影片虽然夺得票房冠军,但口碑不佳,根据调查机构统计显示,观众给予该片的评分为B-。根据恐怖电影票房短命的普遍规律来看,《室友》将很快被观众抛弃。

  另一部惊悚电影《洞穴》本周首映,讲述一群探险家在洞穴探险中遭遇鬼门关的惊险故事。影片采用3D数字技术制作,科幻大片《阿凡达》总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担任影片制片人,《洞穴》的拍摄制作引入了《阿凡达》的摄制技术。据统计,《洞穴》首映周末只取得920万美元票房,位居排行榜亚军。其票房收入主要来自3D银幕,占总收入的84%。《洞穴》在技术上可圈可点,但影片的故事性却乏善可陈,观众给予该片的评级为C+,在IMDB网站的得分只有5.7分(满分10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